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关注火箭海选主帅 重返NBA?3个月后有定论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5月21日01:16
  休斯敦当地时间5月19日,姚明现身一所小学参加一项公益活动。在和小学生交谈的过程中,姚明谈及了自己脚踝伤势的恢复情况,他说自己的左脚踝恢复状况“一切看上去不错”,至于下赛季能否继续打球还要等到八九月间才会有定论。

  再过几天,姚明会再次从美国返回上海,有消息称他回到家乡的日子是5月26日,因为是带着女儿和家人一起回来,姚明希望自己的行踪尽可能的低调。

  重返赛场会接受限时令

  根据休斯敦当地媒体的报道,姚明是在前一天看了医生之后,从医生那里得到了令人振奋的消息:自己年初接受了应力性骨折修复手术的左脚踝恢复得不错。“关于我的脚踝,我们会在未来几周获得更多的信息。实际上,这一周我已经到医院接受了医生的检查,一切看起来不错,从X光检测上显示出了良好的恢复势头,伤势的恢复都按照计划的进度。”

  姚明说目前已经能够在跑步机上进行慢跑练习,一些上肢力量的训练比如举重,以及定点投篮等训练项目。“受伤的次数也多,应付伤病的那些经验会帮助到我。当然,与此同时还需要心理上的坚强,有时候会对这产生厌倦之情。我的工作是打篮球,而不是每天都在做康复训练。”

  姚明承认,这些年来饱受伤病的困扰,最近两个赛季,他只打了5场常规赛,这的确让他很沮丧,但是他没有放弃过回到赛场的努力。今年1月接受左脚踝修复手术之后姚明说过,在恢复期结束前,会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计划做出一个决定,这一次他给出了一个比较朦胧的时间范围,“重返NBA赛场,现在表态还为时过早。我想,8月或9月的某个时候,大家就会知道我是否还能继续打球。”姚明说,如果自己能够重返赛场,估计也会和去年一样,接受球队的限时令。

  关注火箭海选主帅

  除了伤病,姚明还要面对合同的问题。今年夏天,他将成为一名自由球员,不过对于合同,姚明从来不担心。姚明不止一次地明确表态自己希望留在休斯敦,“如果能继续打球,那我愿继续为火箭队效力。现在对我而言,没有任何地方比休斯敦更好的了。”

  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和总经理莫雷此前已表达了再签姚明的愿望。当然,前提条件是姚明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唯一能够引起变数的就是他的脚伤恢复情况。鉴于自己以往的伤病经历,姚明这一次不敢轻易承诺复出的时间表。姚明开玩笑说:“如果下赛季今天就开始,那么我还没做好准备。”

  赛季结束后,火箭宣布不再与主教练阿德尔曼续约,这段时间,他们对新任主教练进行了海选。姚明一直在关注着球队的选帅工作,他并没有对三位热门候选人进行过多的评价,他只是简单地表述:“他们在联盟里都有着很好的口碑。”

  录入编辑:任凭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