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新国奥队主力阵容大变脸 朴成核心位置将被取代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5月21日06:45
众多新面孔令国奥队更加神秘
众多新面孔令国奥队更加神秘
中超球员对规则的无知也是中国足球的尴尬
中超球员对规则的无知也是中国足球的尴尬

  布拉泽维奇钦定奥运会预选赛26人名单

  本报讯 前天回国接受手术治疗的中国国奥队主帅布拉泽维奇,临行前给足协留下了一份26人奥运会预选赛集训名单。这26名球员将承担起击败阿曼队,晋级奥预赛12强赛的重任。而去年广州亚运会时的那支国奥队,现在仅剩下5名主力,老布显然已经完成了对国奥队的全面改造。

  足协昨天上午正式对外公布了这份26人的名单,由于北京国安队的朴成因伤将肯定无法参加对阿曼队的比赛,所以在26名球员当中,国安队仅有雷腾龙一人入选。而朴成之前在国奥队的中场核心位置,很可能将由上海申花队的曹赟定来代替。值得一提的是,老布接手国奥队后,已经前后有43名球员参加过集训,他最后选择了26名球员备战奥预赛。据记者了解,老布挑选球员的最重要原则就是:“速度要快,不仅包括跑动速度,而且包括球员处理球的速度。”

  也正是这一原则的作用,去年广州亚运会时,孙卫担任主教练的那支国奥队仅有5名主力被留在了这支国奥队当中,他们分别是王大雷、郑铮、张琳芃、宋博轩和李凯。这些球员无一例外,均是以速度出色见长。其中李凯作为孙卫时代就担任主力前锋的重要球员,依然得到了老布的极度赏识,特别是他在被足协停赛的情况下,依然获得了最后参加奥预赛的资格。

  此外,老布在26人名单中,还招入了三名海外球员,分别是王刚、张呈栋和汪洋。这三名海外前锋,将和5名国内前锋,一同组成选择余地很大、特点不一的豪华锋线名单。虽然目前中国国字号球队最大的难题就是进球难,但老布通过多期集训后,还是为这支国奥队挑选到了不少的锋线好手。特别是来自葡超的王刚,通过对阵韩国队比赛时的出色表现,极有可能成为国奥队锋线的主力。

  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国奥队将于6月1日在上海集中,然后同朝鲜和沙特国奥队进行两场热身赛。之后球员们于10日返回各自俱乐部,参加中超联赛。打完联赛后,立刻返回上海的训练营,准备6月19日和23日同阿曼国奥队的主客场淘汰赛。

  布帅承诺

  手术后7天内回中国

  新华社萨格勒布电(记者 马震)回克罗地亚治病的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20日上午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街头告诉记者,自己本次回国接受手术,手术后7天内肯定返回中国。

  布拉泽维奇得了皮肤黑素瘤在克罗地亚已不是秘密,患病部位在背部。这几天,当地主要报纸和电视台纷纷引用布帅的话报道此事。这位76岁的老人表示,手术时间定在23日,手术7天内自己肯定返回中国,因为那里有重要的任务在等着自己。

  布帅经过长途旅行刚刚从中国飞抵萨格勒布,但日程安排得挺满。他当日在市中心露天咖啡屋和朋友喝了咖啡,还独自去离家不远的电信公司交了电话费,根本没有一丝病人的样子。

  布帅7年前因前列腺癌做过手术,现已痊愈。他接受采访时,描述上次和本次听说诊断结果后的心情说:“没有经历过的人很难想象那种情形,就像一个无辜的人听到法官判他死刑一样,而他知道自己什么错事都没做。然而,当一个人接到这种诊断书时不能太害怕,不能投降,而是要集中力量与病魔战斗。”

  布帅还谈到了中国球迷的支持。他说:“我亲爱的中国人为我动情,翻译告诉我电视上在讲什么,他们给了我最美好的祝愿,相信我能在与病魔的遭遇战中胜出。我为他们给我的支持和他们的言语流了泪。”

  布帅还回忆了当时因前列腺癌接受手术后很快投入工作的情形。他说,手术13天后自己就开始带队训练,自己穿着尿不湿与球员一起跑步的情形,让身旁的助手落了泪。

  国奥队奥运会预选赛集训名单

  门将:王大雷(申花),颜骏凌(东亚),张迅伟(深圳);后卫:吴曦、姜嘉俊(申花),周云(江苏),郑铮(鲁能),雷腾龙(北京),姜至鹏(南昌),饶伟辉(陕西),李建滨(成都);中场:张琳芃(恒大),买提江、王彤(鲁能),宋博轩、曹赟定(申花),武磊(东亚),唐佳庶(杭州),汪洋(比利时色格拉),张远(成都);前锋:张呈栋(葡萄牙雷利亚),王刚(葡萄牙贝拉马尔),巴力(杭州),李凯(陕西),高迪(鲁能),董学升(申花)

  作者:马震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