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保级战如好莱坞大片 五降二伯明翰形势最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1年05月21日08:05

    搜狐体育讯 本周日,2010/11赛季英超联赛将迎来收官之战,截止37轮战罢,联赛冠军悬念已经提前揭晓,曼联夺得队史上第19个顶级联赛冠军,亦是英超时代第12个联赛冠军,从而一举超越利物浦成为英格兰足球的新王者。除了联赛冠军悬念提前揭晓外,下赛季参加欧冠联赛资格的球队也已经提前产生,新科联赛冠军曼联携切尔西、曼城和阿森纳将参加下赛季欧冠联赛。英超联赛最后一轮,最大的看点当属保级战,除了“铁锤帮”西汉姆提前锁定一张降级英冠名额外,其余两张降级名额到目前为止还未有任何迹象,有多达五支球队将在最后一轮为保级而战,保组形势极为惨烈,如同好莱坞悬疑大片一样,扣人心弦。(23时滚动播英超保级大战)

  来看看目前英超保级形势,截止最后一轮比赛开打前,还有降级可能的球队共五支,分别是维冈竞技(39分)、布莱克浦(39分)、伯明翰(39分)、狼队(40分)和布莱克本(40分),这五支球队分列英超积分榜倒数第二到倒数第六,排名倒数第七的桑德兰积分达到44分,超过降级区5分,提前保级成功。也就是说,本赛季英超联赛另两张降级名额将在这五支球队中产生,需要指出的是,这五支球队之间的差距极其微小,譬如同积39分的维冈竞技、布莱克浦和伯明翰,三支球队的净胜球分别是-22、-21和-20,如果他们获胜,那么每场胜利的净胜球都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其实不仅是这三支球队,比他们多1分的狼队和布莱克本净胜球也只有-19和-14,联赛结束后很有可能出现的情景就是按照净胜球来排名次,决定哪支球队降级,哪支球队保级成功。

  看完这五支球队的目前形势,再来看看他们最后一轮的对阵情况,排名倒数第二的维冈竞技在最后一轮客场对阵无欲无求、已获得下赛季欧联杯资格的斯托克城,伯明翰客场对阵正在冲击下赛季欧联杯资格的热刺,布莱克浦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挑战新科联赛冠军曼联,狼队在主场与布莱克本直接交锋。按照这五支球队最后一轮的赛程,维冈竞技和狼队稍好,前者对阵的是一支无动力球队,后者参与的则是一场直接保级大战,而且还有主场优势,一旦狼队获胜,那么基本成功保级。所以说,布莱克本形势非常不好,最后一轮算得上生死大战,也许他们会为一周前主场1-1被曼联逼和而感到后悔,毕竟他们领先新科联赛冠军超过一个小时。

  当然,生死战也有好处,可以激发球员,布莱克本只要争取一场平局,那么保级概率将大大增加。比布莱克本比较惨的还有两支球队,分别是布莱克浦和伯明翰,别看霍洛威的球队上半个赛季获得联赛第8,下赛季升班马逐渐露出原形,最后一轮他们要客场挑战曼联。虽然目前曼联正在备战欧冠决赛,但英足总不可能让弗格森派出一直预备队参战,英国媒体爆料,一旦曼联有不公平竞争之嫌,将被重罚。这场比赛看似布莱克浦迎战已经心不在英超的曼联占到大便宜,殊不知全英格兰乃至全世界都在盯着曼联的一举一动,这场比赛的结果很有可能像2008/09赛季一样,曼联小比分送赫尔城降级。至于伯明翰,热刺目前正在争夺欧联杯资格,北伦敦球队仅有一条路可走,获胜锁定联赛第五,所以杨嘉诚的伯明翰保级形势最差。

  (搜狐体育 小托)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