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春亚泰VS杭州绿城

李彦萌生退役念头有原因 亏欠家人太多好汉内疚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5月21日10:31

  绿城近两年客场打长春,似乎都与李彦有缘。去年,绿城在长春以4比3战胜了亚泰,拉米雷斯上演了球队中超史上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更感人的一幕则是拉米打进制胜一球后与队友们一起做起了贝贝托经典的“摇篮”动作,将胜利送给李彦刚刚出生的儿子李凯伦。今年绿城再次出征长春,全队都想用一场胜利来挽留准备退役的李彦。

  去年7月2日,李彦初为人父,百感交集。当时他说:“第一眼看到儿子时,不知道用什么词汇去表达自己的心情。尽管杭州、上海两地奔波很辛苦,但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觉得真是太幸福了。”

  一转眼,李彦的儿子已经快一周岁了。但在杭州踢球的李彦,每周却只有一天时间能回上海看望儿子,球队集训、拉练、一周双赛的时候,李彦更是接连几个星期见不到家人。

  本赛季,李彦受困于脚踝伤势,迟迟不能治愈,一边上不了场,一边又不能照顾家人,双重折磨下,这位中场大将萌生了退役的念头,打算回家做个好父亲。“儿子还不到一周岁,爱人也很忙,踢球这么多年,一直没时间陪陪家人,我欠他们太多了。”李彦说。

  在结束了同首尔FC队的亚冠比赛后,李彦便请假回到上海,既可以陪陪家人,又趁机好好检查一下脚伤。但是,检查的结果很不乐观。“右脚的软骨不行,一练就有积水,医生说做手术也有风险。我这个岁数了,也不想再折腾。”这更加坚定了李彦退役的想法。

  不过,绿城主帅吴金贵希望李彦能继续随队,边养伤边向教练转型。队友杜威也在微博中说:“李彦,还是再考虑一下吧,球队还是很需要你的,你的实力和经验是球队的财富,希望身边的朋友多支持鼓励他。”

  对于俱乐部、教练和队友的极力挽留,李彦大受感动。昨晚他对记者说:“我很感谢队友,去年在长春摇摇篮庆祝我家凯伦出生的那一幕,我会一辈子记住的。希望明天他们也能带着3分凯旋。至于退不退役,我想我会和家人再好好商量一下,下周再决定。”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