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鲁能进攻不力球迷看台上大喊:你瞄准了再打啊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5月21日11:17

  本报记者 胡建明

  雨后的济南,空气清新了许多。5月20日晚,鲁能泰山队主场迎战排名第一的广州恒大队,经过一番苦战,鲁能主场0:0逼平了对手,止住了连败的窘况。鲁能让人耳目一新的表现,重新赢得了现场球迷的宠爱,临沂球迷会赛后专门打出了“我们永远和你们站在一起!”的横幅。

  终于没有让人看笑话

  恐怖恒大来袭,很多人提前好几天就开始为鲁能担心。因为在前七轮的比赛中,广州恒大共打进对手12个球,其强大的攻击力让所有诸侯为之侧目。反观,鲁能泰山队则在防守方面表现得漏洞百出,在前七轮的比赛中,他们一共丢了9个球。防守能力孱弱的鲁能泰山队迎战进攻能力超强的广州恒大队,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呢?

  比赛前一天,国内一家体育专业媒体对此进行了一个调查,很多接受采访的中超主教练都表示,以目前的状态看,广州恒大会把鲁能的后防打得稀里哗啦。这个调查在鲁能内部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一位队员在赛前苦笑着对记者说:“这场比赛一定要打好,不然又会被人看笑话了。”

  以此为动力,在本场比赛中,鲁能泰山队的后防线表现得比之前的任何一场比赛都稳定,由郑铮、刘金东、汪强、王亮组成的后防线没有给恒大的锋线队员多少射门的机会。比赛结束后,汪强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他这个荣誉当之无愧,如果不是他在最后时刻,将叶伟超近在咫尺的射门挡出,迎接鲁能的又将是一场“悲剧”。

  比赛结束后,鲁能主帅马季奇对后防线的表现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前五轮的比赛中,我们丢了8个球,最近三轮比赛,我们只丢了一个球,球队后防线的表现让我越来越满意了。”

  “瞄准了再打啊”

  与防守的日益进步相比,鲁能在进攻方面还是显得办法不多。眼看着曾经以进攻著称的鲁能泰山队沦落到不会打人的地步,看台上的球迷们急得直嚷嚷:“你倒是瞄准了再打啊!”

  比赛开始后,已经被逼得没有退路可走的鲁能泰山队借主场之势,频频向对手发起进攻,在前20分钟的比赛内,广州恒大一度被鲁能的进攻压制得无所适从,站在场边的李章洙多次站起来朝着场内大喊大叫。可惜的是,在大部分的时间内,鲁能泰山队在前场进攻配合上总是缺少点默契。当中场球员好不容易将球传到了对方门前时,却突然发现没有队友接应;而当前锋队员好不容易摆脱防守进入了对方的禁区内,却又发现,球根本就传不进来。

  第83分钟,鲁能泰山队获得角球机会,莱昂发出角球,安塔尔头球攻门,刘金东后门柱铲射,可惜没有碰到皮球,鲁能错失了一次最好的得分良机。本场比赛,鲁能泰山队共创造了6次射门机会,可令人遗憾的是,没有一次射门是打在广州恒大的门框范围之内。

  对于进攻方面存在的问题,主教练马季奇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我们的队员在门前最后的一传或者一射显得不够冷静,如果我们能在最后的一击中更精准一些,我们还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将爱进行到底

  5月20日,这是一个有爱的日子,这一天被时尚人士称为“网络情人节”。为了鼓励鲁能泰山队在这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打好鲁粤之战,鲁能球迷是费尽了心思。

  比赛刚一开始,省体北看台的球迷们出人意料地打出了一面超大号的旗帜,旗帜最上面写着一个硕大的“12”,中间写着“520”,最下面则写着“将爱进行到底”。这里的“12”代表的是鲁能球迷,寓意为球迷是鲁能泰山队的最佳第12人。显然,球迷们要表达的主要意思是,鲁能球迷会一直爱着鲁能泰山队。用一位球迷的话说:“我们对鲁能的爱是不离不弃的,不管在鲁能的辉煌时期,还是在鲁能的落魄时期。”在省体的东看台上,部分球迷在比赛中一直高举着“挺住!站直了就是爷们!”的标语鼓励球队。

  对于鲁能泰山队本场比赛的表现,很多球迷在遗憾球队未能取胜的同时,也对球员们的表现表示了肯定。一位球迷协会的领导在接受采访时说:“与前面的比赛相比,鲁能这场比赛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善,现在大家都能看出来,每一名队员都拼尽了全力,只要这样打下去,鲁能还是很有希望的。”

  球迷们不遗余力的支持让鲁能感到了温暖,比赛结束后,鲁能全体队员绕场一周向广大球迷表示了感谢,队长刘金东说:“非常感谢广大球迷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一直不离不弃地支持我们,我们会争取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大家对我们的厚爱。”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