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FIFA大选前的权力暗战 布拉特足球帝国是否易主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何海波
2011年05月21日11:35

  晶报记者 何海波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瑞士苏黎世在这天将迎来国际足联主席的大选,两位候选人布拉特和哈曼之间的竞争逐步升级。布拉特(左图)统治了13年的足球帝国是否会易主,61岁的亚足联主席哈曼能否扮演终结者,这场国际足坛权力舞台的巅峰之战举世瞩目。

  口水战

  哈曼发难

  为了迎合球迷的诉求,争取更多的选票,布拉特近期曾向外界展示了国际足联打假的决心——向国际刑警组织拨款2000万英镑,并在国际刑警组织内部成立了一个专案组,专门用来打击假球黑哨。显然,布拉特此举是为了提升自己的正面影响,好为自己的连任增添砝码。

  面对布拉特的做法,目前的亚足联主席哈曼却指责其在操办此事时缺少必要的程序,并没有将此计划摆到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上进行表决。他还攻击布拉特在国际足联的腐败、不透明和独揽大权。对此,布拉特不以为然:“我不能在每件事情上都召开执委会会议,我是一个在国际足联执委会和国际足联大会下行政的主席,我要与国际足球领域的吸毒、种族主义、腐败、非法赌球、暴力作斗争。”

  对于哈曼的指责,布拉特在媒体面前表示无法理解:“事实上哈曼该给我鼓掌。在他的竞选口号中,他要求国际足联更透明,并称自己想与腐败斗争。而与国际刑警组织的合作就是在这个大方向上重要的一步,这样哈曼还批评我,我无法理解。”

  贿选案

  2022易地?

  石油王国卡塔尔在成功获得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后,关于申办过程中的贿选丑闻随即传遍街头巷尾,世人纷纷开始质疑这其中是否存在惊天黑幕。坊间甚至传出应该取消卡塔尔2022世界杯主办权的声音。

  面对外界铺天盖地的指责和怀疑,国际足联自然不能坐视不管,“我们目前正急迫地等待更多的证据,那样才能有利于深入调查并取得实质性效果。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已经和我们有过交涉,他们愿意协助我们调查,随后我们会把那位关键线人带到苏黎世。这些传闻、证据是否具有真实性,我们肯定会进一步核实,如果最终证据不充分,那这起事件就可以宣布结束。”布拉特说。如果证据足够充分,国际足联将会按照流程办事,对申办权做出最终的判决。

  弃权门

  英足总沉默

  作为老牌足球王国,英格兰在申办2018年世界杯时遭到重创。英格兰人将申办世界杯失败的原因归结于布拉特的不作为,并曾公开表示会在国际足联主席竞选投票中支持哈曼,但是普拉蒂尼和布拉特同时给英足总施加了不少压力。

  此外,《星期日泰晤士报》在上周递交给英国下议院的一份报告中,披露了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申办委员会行贿国际足联两位执委的内幕,哈曼作为卡塔尔申办委员会要员,可能会受到影响。从英格兰足球的前景考虑,英格兰足协理事会通过举行会议进行讨论,最终决定弃权。“《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告对于哈曼有些不利,不参与投票是最好的选择。”参加此次会议的一位理事说。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