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染黑色素瘤 冲击奥运遭质疑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5月21日06:07
  楚天都市报讯 一部《非诚勿扰Ⅱ》,令很多人见识了黑色素瘤的可怕。不幸的是,如今国奥队主帅布拉泽维奇也身染此症。

  布帅年过七旬,其患重病的传言一直云遮雾障。而今病讯一经证实,立刻在球迷和中国足球界泛起了阵阵涟漪,各种言论甚嚣尘上。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即将开打,他能否继续率队冲击伦敦奥运会?这可能是时下大家茶余饭后讨论最多的话题。

  布帅重担在肩,自是不必多言。这位74岁的克罗地亚老人,显然也深知自己的“鸭梨”。但他却显得无比从容和坦然:“但我有信心赢得这场战斗。乐观永远伴随着我。我是个战士,不想投降。”

  布帅并不缺少战胜癌魔的经历。他曾患过前列腺癌,但最终痊愈。亲眼见其带队训练的样子,完全不像是曾得过重病的年迈老者,而是一位铁人。国奥队球员都一致认为他“很严厉”,以铁腕作风来管理着球队,他曾掷地有声地说:“我以父亲方式教他们踢球、做人!”

  然而命运多舛,死神再度选择要和他“拉练拉练”。乐观的老布此时此刻想得最多的却不是病痛与死亡,而是球队的战绩。与阿曼的奥运会预选赛开赛就在眼前,这位铁帅说:“我现在每天都梦到我们一次次打败阿曼!”他表示自己在手术之后,会以最快的速度回来,带领国奥队走向伦敦。

  尽管决定胜利的最终还是实力,但布帅的这种面对死神的淡定,面对中国足球的勇气与不离不弃,这种敬业与奉献的铁人气质,正是中国足球所缺少的。让我们祈祷并祝福老人健康平安,祝愿他带领的国奥队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