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坛观澜:从红色运动会越办越火说起引人深思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5月21日02:50
  2009年山东临沂试办红色运动会,2010年举办第一届全国红色运动会,今年将在甘肃庆阳举办第二届全国红色运动会。红运会越办越红火,令人振奋,更引人深思。

  在革命老区精神的指引下,结合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形式,形成红运会的雏形,并很快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欢迎。这说明,用什么精神办体育,体育弘扬什么精神,是办好体育的关键问题。

  当然,在革命战争历史条件下,既有现代体育可以利用的成分,也有过时落后的表现方式,必须认真研究,加以甄别,进行现代化转变。为此,红运会的创意和策划就成为重中之重。

  我国民族体育项目与国际奥运会项目的差距,往往就在于没有标准、无法重复、不可持续。任何一个民族体育项目的发展,都必须建立标准,剔除糟粕,吸收精华,坚持体现时代精神,使运动会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长期以来,我国借鉴、引进、推广国外体育项目,把它们改造成为国内流行的项目。但仅仅做到这一点还不够,还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的需求,不能体现体育的大众性、民族性和科学性。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必须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体育理论与民族实践相结合,扎实培育具有民族特色的大众体育方式。

  红运会的成功举办,让人们意识到:体育运动只有既弘扬精神又强健体魄、既体现时代风貌又兼具民族特色,才能办出勃勃生机。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