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8及2022世界杯申办 > 世界杯申办动态

国际足联不满贿选事件 或剥夺卡塔尔2022举办权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5月21日13:28

  本报讯(记者王洋)“我们必须在本月27日前,还原(卡塔尔世界杯申办团队贿选一事的)真相,这是头等大事。”当地时间19日晚(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苏黎世接受英国记者采访时透露,国际足联已派员接触贿选事件的“告密者”。布拉特没有排除收回2022世界杯举办权、并就此重新投票的可能。

  布拉特表示,曝出贿选丑闻的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已同意将透露贿选内幕的“告密者”带到苏黎世,与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科、法律部主任维里格等官员见面,并接受国际足联的调查。

  这位“告密者”此前曾向《星期日泰晤士报》透露国际足联执委哈亚图和阿努马分别收取卡塔尔方面150万美元的好处费,并帮助这个海湾小国最终战胜美国,获得2022世界杯举办权。

  对于英国记者提出的“如果最终证实卡塔尔方面确有行贿,国际足联是否将剥夺卡塔尔世界杯举办权”的问题,布拉特显得十分谨慎,“不要问我是还是不是,我们要一步一步来。这就如同你在法庭上不能总和法官说‘假设’一样。”布拉特强调,“告密者”要拿出卡塔尔行贿的证据,然后由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跟进调查,并在27日前得出结论。

  据了解,由于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将于6月1日进行,而布拉特的竞选对手正是在2022世界杯申办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卡塔尔人哈曼。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