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中乙赛场重庆遇恒大二队 裴恩才压力下阵容大变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5月21日13:53

  领导松包袱,主帅换阵容,队员要拼命

  今天下午三点,奥体中心将迎来重庆足球队的第二个主场比赛。两连败后,此前被媒体捧为“中乙恒大”的重足已经到了输不起的地步。所谓骄兵必败,挫折之后的重足此时已经逆转了心态,已经不需要奖金刺激或者行政命令———不管对手是谁,今日但求一胜。

  行动

  领导为队员“松包袱”

  两连败之后,意外的结果一度让市足协高层有些愤怒。不过重庆足协却并没有做出之前打算的一些“调整行动”,足协高层反而打电话跟主帅裴恩才进行了相当“温和”的交流,没有责怪任何人,只是强调了一点:“赶快调整心态。”

  心理压力在连败之后已经成为困扰重足的最大问题。本周内,总经理郑恺找到队里的每个队员进行了谈话,希望帮助他们重新找回自信。而本周中,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更是亲自前往球员下榻酒店看望了球员,没有施加任何压力,也没有对接下来的比赛做任何硬性要求,而是再次强调了教练组要给球员们松包袱的观点。有意思的是,在局领导探望球员之后,足协已打算给球队提高“待遇”———由于球队目前下榻的酒店环境较差,因此队伍很可能在本周比赛之后搬到条件更好的酒店驻扎。

  备战

  主力阵容大换血

  压力中的裴恩才,在本周的训练中被太阳晒得又黑了一圈,不过在这场关键之战来临之际,老帅却变得心态平和,不再像前两场那样激情澎湃:“这场比赛输不起,但我们不会向队员下达什么死命令,也不会靠奖金什么来刺激他们。其实现在不用我们说任何话,每个队员已经都憋了一股劲。”

  前两场比赛的结果,已经让裴恩才下定了调整阵容的决心。“这场比赛,上场球员会有很大的变化,基本上前两场的整个中轴线都会换掉,后腰和中后卫都会是新面孔。”裴恩才透露。为了进一步适应奥体尚未完全恢复的草皮状况,裴恩才前天下午特意带队提前适应了场地。“打法还是要压迫住对手,争取加快出球的速度。我对队员们只有一个要求:处理好脚下的每个细节。”

  氛围

  球员“玩命”靠“自觉”

  相比几天前,重足队员们的心情放松多了,玩笑话也多了,相互之间的关于前两场比赛的交流,也逐渐多了起来。“两连败已经过去,现在大家的心态已经平和了许多,比赛还要继续踢,总有我们爆发的时候。”

  队长邸佑的脚伤还没好利索,不过他已经做好了带伤上场的准备。“前几天裴指导专门找我谈了话,希望在这个关键时候,我作为老队员能够提高队伍的凝聚力。”邸佑说,“其实不用我提醒,队员们的那根筋都是绷紧的。现在队内氛围很好,不用动员,大家都准备玩命。”

  裴恩才对主力阵容大换血的决定,队员们此刻并不清楚,但邸佑认为,换阵或许真能起到更好的效果。“平时训练的时候,教练就经常安排我们在不同的位置踢过,因此大家都会适应。我相信不管教练安排谁上,大家目标都是一致的:全力争取第一场胜利!”

  重庆晚报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