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力帆新主场首秀迎金牌球市 主帅:用胜利谢球迷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刘苏
2011年05月21日14:26

  “这个场地确实安逸嘛!”昨晚8点,在走进涪陵体育中心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时,不少力帆球员都发出了类似感叹。新主场、新气象、新气势,虽然还不足以让力帆“明目张胆”发出冲超豪言,但至少眼前的一切,已经让他们雄心倍增。

  涪陵体育场征服力帆

  昨天中午赶到涪陵的力帆球员,大部分都没有参加过月初的足协杯比赛,只是通过队友和教练组的介绍,听说了涪陵体育场良好的草皮条件和热烈的主场氛围。即便是甘锐和夏金,虽然2006年曾经到涪陵参加过足协杯比赛,但当时的涪陵体育场草皮条件非常一般,眼前的这块油绿平整的草皮,也是去年涪陵花重金重新培植的。

  更兴奋的是几名外援,在欧洲习惯了良好场地设施的伊万、特科斯和达巴茨,也是第一次到涪陵体育场。“嘿,我已经喜欢上这里了”,个性开朗的伊万一副恨不得在场地上打个滚的兴奋表情,而特科斯和达巴茨则在一旁嘀咕,“这个场地好多了,为什么我们不早搬到这里来?”

  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告诉重庆晨报记者,其实对永川糟糕场地抱怨最多的,就是几名外援。“伊万和特科斯是一直在欧洲踢球,达巴茨在欧洲和日本J联赛都踢过球,场地都非常好,我们洋河基地的草皮也基本能达到较高的水准。但一到永川,他们踢起球来就很不爽,特别是对达巴茨这样的后卫,稍微一个不规则的弹跳,就可能造成他们防守解围失误……”

  而球队的翻译私底下也告诉重庆晨报记者,几名老外都是地面进攻的推崇者,但之前主场的糟糕场地,让足球只能更多在天上飞,“现在他们都满意了,伊万还和特科斯打赌,看谁能第一个在涪陵这个球场进球!”

  中甲第一金牌球市可期

  草皮条件固然让力帆上下满意,但球员们或许还没意识到,今天晚上他们将可能见识到久违的“大场面”:来自力帆票务销售负责人的最新信息称,截至昨晚,预订及零售的球票已经超过3000张,按照过往比赛的球票销售经验看,本场比赛最高限额的5000张球票可能会销售一空。考虑到赠票、工作票和其他渠道入场观众,今晚涪陵主场的实际入场球迷数量,可能超过7000人。

  “各个售票点的电话一直没停过,我现在就可以断言,球票销售情况肯定超过足协杯”,票务销售负责人、俱乐部副总董义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兴奋过,之前一直因为惨淡球市而愁眉不展的他,很有些打了“翻身仗”的感觉。“目前回馈到我这里的销售情况,已经超过了3000张,与足协杯赛前一天相比,已经超过了1000多张。所以就算是保守估计,我们的最终零售球票数量,也会超过4500张(足协杯是3000张左右)。”

  涪陵球迷的热捧,让力帆上下感受到久违的热烈主场氛围。根据重庆晨报之前的统计,中甲球市最好的是延边主场延吉人民体育场,平均上座率在万人左右。但因为受场地草皮条件所限,延边队也将把主场迁往市区以外的龙井海兰江体育场,这意味着延边队的主场上座率将肯定大幅滑坡。如果涪陵主场的上座率真的达到7000人左右,力帆将坐拥中甲的第一“金牌球市”。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刘劲彪:用胜利感谢涪陵

  面对涪陵良好的主场氛围,力帆主帅刘劲彪也按奈不住兴奋,“明天晚上坚决主场拿下贵州队,给涪陵球迷献上一份见面礼。”

  联赛5轮不败排名中甲第三的力帆,今晚将面对的贵州智诚,目前排名中甲第9,不过从积分上看,与力帆的差距也不过3分。

  “这是一支典型的防守反击的球队,最大的特点就是贯彻教练意图非常坚决,这样的对手非常难缠”,刘劲彪表示。虽然中甲排名第9,但贵州只丢了8个球,在中甲失球榜上排名第3,防守功力可见一斑。“对这样的球队,要求我们的开场必须打好,一旦率先取得进球,迫使他们必须攻出来,整个比赛对我们就比较有利了。”

  对于在涪陵的第一场中甲联赛,刘劲彪也笑言已经感受到“压力”,“各方面的条件都非常好,球迷也很热情,如果赢不下比赛,恐怕很难交代了”。而昨天晚上的训练结束后,刘劲彪也郑重其事的告诉所有球员,“已经给了你们一个很好的舞台了,接下来的表演就看你们,希望你们用一场胜利来回报你们的衣食父母。”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力帆将士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