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恒大战平鲁能李章洙抱怨草坪 称雨大一点会更好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5月21日15:54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一场中超新旧霸主之间的悬念对决,最终以互交白卷“和气”收场。昨日,广州恒大队在客场与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0比0踢成平局,继续保持着本赛季中超不败的战绩。而主场作战的山东队由于未能全取3分,和第2阶段4场比赛的奖金擦肩而过。虽然两队拥有多名国脚,但比赛激烈有余而精彩不足,恐怕也让看台上前来考察球员状态的国足主帅高洪波多少有些失望。

  前7轮联赛,广州队5胜2平保持不败,但其中只有北京国安队算得上实力相当的对手。这一次,广州队却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迎来了本赛季以来最为强劲的挑战。在之前的比赛中,广州队场均控球时间都在六成以上,个别场次甚至能够到达75%。长时间地将球留在自己脚下,自然让“中超巴萨”能够轻松的操控比赛走向。也许是听取了前任伊万“尽快更换外援”的建议,昨天的山东队只派上了安塔尔一名外援,后卫线更由全华班球员构成。但在这样的情况下,卫冕冠军却迸发出了更加强大的战斗力。在上半场,他们一度占据大部分控球时间,山东人在中路的严密防守以及制空权方面的优势,给广州队的进攻制造了极大的麻烦。而在防守方面,由于李章洙在右路排出姜宁和李健华的组合,进攻倾向性过于明显,而被山东队彻底打爆。

  赛前济南天气的变化,曾让人担心已经习惯炎热天气的广州队无法适应。尽管广州队证明了他们仍是体能更好的那支球队,却对雨后湿滑的草皮始终无法适应。在进攻中,多名广州队球员频繁出现滑倒的状况。在上半场结束前,鲁能队门将杨程开球门球失误,但穆里奇的吊射却因为滑倒而再次大失准星。懊恼的李章洙赛后表示,“这个场地的草坪和广州的草坪不一样,其实雨大一点的话,可能会更好。”

  半场过后,李章洙用吴坪枫换下姜宁,主攻山东队老将王亮镇守的右路。广州队在进攻上渐有起色,但在最后的一传上却始终显得过于依赖穆里奇,而对自己的射门能力不够自信。在迟迟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李章洙再次换上上一场比赛进球的叶伟超,但这名小将却在比赛最后阶段将穆里奇的一次绝佳助攻射失。此时,李章洙的心态很平和:“这个球主要是他停球没有停好,失去了最佳的射门时机。”

  没能赢下比赛的李章洙似乎并不算太失望,“上半场由于山东队的压迫踢法,我们一时没有适应。下半场我们正常打出了自己的战术,也创造了一些机会。最近一周双赛,体能方面消耗比较大,所以影响了我们的战斗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