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全国跳水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选拔赛 > 2011跳水冠军赛动态

何姿战胜吴敏霞赢一姐之争 女子三米板再现零分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5月21日17:37

  华奥星空天津5月21日电(记者 康少寒)201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今天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备受关注的女子3米板决战中,代表广东队出战的何姿战胜上海名将吴敏霞,赢得一姐之争。吴敏霞获得亚军,重庆的施廷懋摘得铜牌。另一位重庆小将林佩第三轮跳出了零分。

  共有8位选手晋级女子3米板决赛,两位国家队绝对主力、3米板双人搭档何姿、吴敏霞都是夺冠热门人选,她们的出场,也让比赛充满悬念。

  第一跳吴敏霞、何姿都选择了难度为3.0的405B,两人从走板到起跳再到入水都处理得非常干净、漂亮,裁判为她们打出了81.00分的高分,并列第一位。

  第二跳,吴敏霞选择的是难度为2.9的5335D,起跳高度不错,但水花稍大,这一跳她拿到了73.95分,而最后出场的何姿则把难度为3.1的107B完成得几尽完美,80.60分,何姿仍占据着榜首的位置,吴敏霞退至第二。

  第三跳,吴敏霞选用了107B,这一动作曾是吴敏霞难以逾越的一道坎,在以往的比赛中她在该动作上多次出现重大失误,甚至跳出过零分。今天,吴敏霞完成得仍然不够完美,只拿到71.30分。何姿的205B虽然也有失误,拿到72.00分,总排名依旧压制着对手。

  第四跳,吴敏霞、何姿再次选用了相同的动作305B,分别拿到72.00分和73.50分。何姿继续领跑,吴敏霞次席,两人的总分相差将近9分。在该轮比赛中,第三位出场的重庆选手林佩未能掌握好起跳节奏,身体直接入水,被判零分,这也是本场比赛出现的唯一一个零分。

  最后一跳,吴敏霞、何姿分别选用了205B和5152B,两人的表现无可挑剔,并拿到了相同的高分81.00分,何姿凭借前四跳的领先优势,最终以388.10分摘得桂冠,吴敏霞以总分379.25分获得亚军,重庆选手施廷懋以总分362.35分获得铜牌。(完)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