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全国跳水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选拔赛 > 2011跳水冠军赛动态

吴敏霞屈居第二不遗憾 称在队内有“优惠”政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5月21日17:3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21日天津报道)后郭晶晶时代,中国女子跳水最大话题恐怕就是吴敏霞与何姿的3米板之争,在刚刚结束的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3米板决赛中,新生代何姿几乎用压倒性的优势战胜了老将吴敏霞,决赛的5个动作,何姿第一跳和最后一跳都与吴敏霞同分,而中间3跳每一跳得分都比吴敏霞高,5轮动作保持不败,应该说这个成绩多少有点意外。

  毫无疑问,在女子3米板这个项目上,没有人怀疑中国队的实力,外界关心的只是谁能接过郭晶晶的班成为中国跳水新一姐。而吴敏霞与何姿的新抗争适时出现成为谈资,不得不让媒体找到了新的兴奋点。此前在水立方进行的跳水系列赛中国站,吴敏霞最后以2.1分的优势战胜了何姿,而今天何姿赢了8.85分,两次分差都不大,可以说两人实力在伯仲之间。具体到比赛胜负,一般由比赛发挥与裁判打分来决定,而今天单从比赛中双方发挥来看,似乎看不出吴敏霞落后何姿多少。

  相比而言,吴敏霞经验更胜一筹,尽管她还没有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获得过单人项目的金牌,但是经历要比何姿丰富一些。这使得她在一些训练和安排上有着自己的一些“特权”,今年吴敏霞参加了四站大奖赛,不过加拿大和墨尔本都没有参加单人项目,只参加了双人3米板比赛。“我在队里也是老队员了,有时候可能队里会对我有些优惠政策,经验方面我不会缺少很多,所以有时候可以自我调整一下。其实有时候状态不好硬去比赛,反而对运动员心理不太好。我希望自己能够适当在能力和体力各方面都很好的情况下,能够轻松去比赛更好一些。”

  今天的比赛,吴敏霞就显得比较轻松,5个动作完成的都还算不错,虽然最后输给了何姿,但至少吴敏霞自己认为在自己之前连续出国比赛、身体疲劳尚未恢复的情况下,还能拿到亚军已经不错了。“最近我自己的状态也非常一般,特别是时差也有些没倒过来,今年我的重点任务还是上海世锦赛,因此在这之前的比赛都算是热身了。”

  提到上海世锦赛,吴敏霞也是首次在家乡作战,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她可能将与何姿出现在女子3米板的舞台,这完全是一个她创造个人历史的最好机会,但前提是她必须战胜何姿。不过今天赛后,吴敏霞并没有正面提到与何姿的竞争问题,只是表示在教练组还没有给自己确定项目的情况下,无法确定具体的目标,“家门口作战,压力也不算大,像我都比过奥运会和世锦赛这样的大赛,肯定会在各方面做好心理准备的。”吴敏霞说。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