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保级分析:6队谁成唯一倒霉鬼 皆握自己命运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1日11:39

    搜狐体育讯 在西甲前四名和三张欧联杯门票(塞维利亚、毕尔巴鄂、马竞)已定的情况下,联赛末轮最大的悬念莫过于谁将成为第三个降级的倒霉蛋了,此前阿尔梅里亚和赫尔古斯都已提前降级。从积分榜上来看,还有6支球队有降级之忧,他们分别是第13位-第18位的马洛卡(44分)、皇家社会(44分)、奥萨苏纳(44分)、赫塔菲(43分)、拉科鲁尼亚(43分)和萨拉戈萨(42分),这其中皇家社会和拉科的昔日冠军。08-09赛季贝蒂斯曾以42分的高分降级,本赛季保级大战只会比那时更加惨烈。

  6支保级的球队都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只要取胜都笃定保级,像形势较好的马洛卡、皇家社会和奥萨苏纳,在主场打平就能上岸,而积分最低的萨拉戈萨,只需客场击败莱万特,也能确定保级。末轮事关保级的5场比赛同时开球,90分钟里的每一个进球,或许都会瞬间改变一些球队的命运。

  莱万特-萨拉戈萨

  由于莱万特保级成功,所以本场球队应该不会死拼萨拉戈萨,但考虑到这是他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要在球迷面前有所表现,所以对于萨拉戈萨来说还是不好打的。萨拉戈萨取胜的话,积分将达到45分,由于皇家社会要打赫塔菲,两队的分数不可能都达到45分,所以萨拉戈萨笃定保级,如果萨拉戈萨输球的话则注定降级,让其他球队自动保级。萨拉戈萨战平的话,积分将达到43分,如果43分当中的赫塔菲和拉科当中有一支球队落败,那么萨拉戈萨都将保级成功,因为萨拉戈萨在胜负关系上对这两支球队都占优。

  马洛卡-马竞

  马洛卡主场面对已经拿到欧联杯门票的马竞,只需战平就能保级,这对他们来说难度不大。如果球队主场落败的话,分数停留在44分,则需要看其他球队的战绩了。在胜负关系上,马洛卡压倒皇家社会、奥萨苏纳和萨拉戈萨,而不敌赫塔菲和拉科。如果萨拉戈萨取胜,皇家社会战平赫塔菲,奥萨苏纳和拉科拿分的话,马洛卡输球就将降级。另外如果萨拉戈萨取胜,奥萨苏纳拿分,赫塔菲击败皇家社会,拉科战平,马洛卡输球的话,马洛卡、皇家社会和拉科同积44分,算三队之间小分的话,马洛卡最低也将降级。

  奥萨苏纳-比利亚雷亚尔

  比利亚雷亚尔拿到欧冠的门票,奥萨苏纳本轮主场迎战这样一个对手,保级希望还是很大。取胜和战平都能保级成功,如果失利的话,则需要看其他球队脸色,在胜负关系上,奥萨苏纳面对马洛卡、赫塔菲和拉科全部处于劣势,只在面对皇家社会时占优。如果萨拉戈萨取胜,拉科拿分,赫塔菲战平皇家社会的话,奥萨苏纳输球就要降级。另外如果萨拉戈萨取胜,马洛卡输球,拉科拿分,赫塔菲击败皇家社会,奥萨苏纳输球的话,马洛卡、皇家社会和奥萨苏纳三队都是44分,拉科战平的话也积44分,但只要有两队以上和奥萨苏纳同分,算彼此之间小分的话,奥萨苏纳都最低将降级,这是非常微妙的。

  拉科鲁尼亚-瓦伦西亚

  瓦伦西亚同样锁定第三的位置,拉科这场主场作战,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拉科取胜铁定保级,如果打平的话,积分达到44分,仍然有很大的降级危险,拉科在胜负关系上不敌萨拉戈萨、赫塔菲和皇家社会,面对马洛卡和奥萨苏纳占优。如果萨拉戈萨取胜,马洛卡、奥萨苏纳和赫塔菲都拿分的话,拉科即使战平也将跌入西乙。如果拉科输球的话,那只能寄望萨拉戈萨输球,那么这支前西甲冠军才能保级成功,因为胜负关系上拉科不敌萨拉戈萨。

  皇家社会-赫塔菲

  这场生死战将是保级战中最激烈的一场,也会很大程度上决定其他球队的命运。皇家社会取胜和战平都将保级,输球的话则需要看其他球队的结果,如果萨拉戈萨和拉科取胜,不管奥萨苏纳和马洛卡谁拿分,皇家社会44分都将降级。

  赫塔菲客场作战形势不利,他们取胜必将保级,要是战平的话,也需要看其他球队的战绩,如果萨拉戈萨和拉科取胜,奥萨苏纳和马洛卡都拿分的话,赫塔菲战平也得降级。如果赫塔菲输球,萨拉戈萨和拉科都拿分的话,赫塔菲就将降级。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