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全国十二冬会明年年初举行 长春赛区正积极筹备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5月21日19:06

  明年1月3日至13日,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在长春、吉林两地举行。目前距明年1月3日开幕还有220多天时间,主战场长春赛区的筹备工作已进入实质性阶段。

  本届冬运会将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香港、澳门及台湾地区的47个代表团的3000余人参赛,包括各体育组织、观摩团以及新闻工作者在内,总人数将突破万人。昨天,为了进一步明确并落实长春赛区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的工作任务,长春赛区组委会在市政府举行了工作会议。

  四年一度的冬运会是我国最高水平的冬季项目综合性体育盛会,开、闭幕式都将在我市举行,雪上项目比赛则安排在江城吉林市的北大湖滑雪场举行。根据组委会要求,分别成立了长春赛区和吉林市赛区组委会,我市各部门负责开幕式和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三个项目的竞赛组织等各项工作,速滑和冰球将由省速滑馆、省滑冰馆和富奥冰球馆等承担比赛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体育总局首次将全运会四个冬季项目的16个小项的比赛并入冬运会,即速滑(男女全能和短距离全能4金)、短道速滑(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6金)、花样滑冰(男女单人滑、双人滑、冰舞4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女个人决赛2金)。真可谓“锦上添花”,让本届冬运会的内容“丰富”又“多彩”。

  目前,十二冬会长春赛区各项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在细化了长春赛区各员单位工作任务分工之后,长春赛区组委会在组织机构设置、比赛场馆维修改造、竞赛器材购置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悉,组委会征集了10条宣传口号,即:“冰雪吉林省、魅力十二冬”,“盛世中国办盛会、和谐吉林呈吉祥”,“办精彩冬运会 当文明东道主”,“相约冰雪吉林、共享冬运盛会”,“冰雪见证精彩、运动传承友谊”,“多姿多彩冬运会、和谐和美在吉林”,“我为冬运添光彩、冬运因我更精彩”,“欢迎冬季来吉林、冰雪运动过新年”,“冬季吉林玩冰雪、心跳清爽真给力”,“冰雪吉林办盛会、新春中国喜洋洋”。这些口号将在赛会前后广泛应用于长春、吉林两市各比赛场馆和主要街路。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