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春亚泰VS杭州绿城

长春亚泰赛程紧密压力大 对阵杭州两土帅将火并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5月21日13:12

  6轮不胜,克劳迪内停赛,强队来袭,长春亚泰领队孙成耀依然表示,要全力以赴赢得比赛。可未来9天三场比赛——主场对杭州绿城,客场对河南建业(足协杯第三轮)、客场对广州恒大,又让主帅沈祥福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不过,能否缓解来自外部的质疑,首当其冲的就是今天15时30分主场与杭州绿城一战。

  “很高兴来到长春。虽然我们在积分榜处于领先,但本轮我们遇到了一个非常难对付的球队。我们会全力以赴,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吴金贵的开场白提到了“高兴”两字,这不禁让人想到了他前两次率队来长的幸福经历——

  2006年,吴金贵率领上海申花做客长春以1比0全取3分。2010年,吴金贵率领杭州绿城第二次做客长春,结果以4比3逆转长春亚泰,致使杭州绿城与长春亚泰的中超历史交锋记录占据了上风——3胜3平2负。

  胜山东鲁能、深圳红钻、平河南建业,杭州绿城近三轮一路飘红。如何看待杭州绿城的强势崛起?代替沈祥福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亚泰领队孙成耀认为,杭州绿城在吴金贵指导的带领下有了很大的进步,成绩比去年也有了提高,尤其是经过亚冠赛前的磨砺,有了很强的自信心。不过,左右一场比赛结果的因素很多,很难在赛前预测胜平负。

  “总体上讲,长春亚泰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这几个赛季的排名一直保持前列,队中也拥有像杜震宇、王栋处于当打之年的实力派球员,而张文钊、吕建军等年轻球员的实力也不错。不过,有实力并不一定取得好成绩,长春亚泰成绩不佳可能差的就是运气。”吴金贵说。

  虽然帅位无忧,但同为土帅,吴金贵还是为踯躅前行的长春亚泰主帅沈祥福说了几句好话,毕竟,本场比赛的一个焦点就是

  两位土帅之间的对话。

  今年,国产教练在洋帅的包围下生存环境越来越艰难,即便是山东鲁能和江苏舜天中途换帅,机会也没有留给土帅。不过,在洋帅夹缝中生存,土帅的战绩令人刮目相看——中超战罢7轮后,吴金贵率领杭州绿城,马林率领辽宁宏运、奚志康率领上海申花分列积分榜三至五位。

  面对土帅的生存压力时,吴金贵认为,中超俱乐部应给土帅更多信任,“今年中超有很多外教,这对于中国教练是一件好事,他们给中超带来了先进的执教理念,对中国教练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我在绿城还是稳定的,我也希望其他中超俱乐部能够给中国教练更大的支持,以及宽松的环境。”

  很难想像,2011赛季仅仅战罢7轮,中超就颠覆了过去几个赛季形成的强队“共识”——靠“金元大棒”起家的升班马广州恒大领跑群雄,而2010年的两匹升班马杭州绿城、辽宁宏运也紧随身后,暂列积分榜三四位。最近两轮,亚泰将与其中最耀眼的两匹升班马——杭州绿城、广州恒大过招。

  与杭州绿城较量很容易让人想起2009年10月24日。那天,长春亚泰凭借里卡多的帽子戏法客场3比1击败杭州绿城,后者也在赛季后“降入”中甲。一年后的同一天,长春亚泰客场与杭州绿城握手言和时,两队的处境已有了很大的不同——长春亚泰不再是争冠路上的竞争者,而借蓉穗假球案重返中超的杭州绿城已摆脱保级窘境,憧憬着自己的首次亚冠之旅。

  其实,经历了2009赛季降级又重返中超的大悲大喜后,痛定思痛的杭州绿城使出大手笔,杜威、孙吉、汪嵩、李彦、荣昊、矫哲等内援成为收购对象,同时辅以拉米雷斯等高水平外援,杭州绿城在拼图过程中完成了脱胎换骨的质变。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吴金贵也完成了“队长之家”的组建——目前,杭州绿城阵中的矫哲是前山东鲁能队长,郑科伟是前南昌衡源队长、杜威是前上海申花队长、汪嵩是前成都谢菲联队长,而刚刚宣布退役的李彦也是前陕西人和队长。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