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全国跳水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选拔赛 > 2011跳水冠军赛动态

邱波栽倒109C自言太意外 不在意逆转还是被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5月21日21:4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21日天津报道)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这个高难度动作,成为今晚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的胜负手,最后夺冠的广东陈艾森/吴军在这个动作上获得了93.24分,而屈居第二的邱波/杨健则栽倒在这一跳上,入水和同步都失败的他们仅仅获得63.27分。正是因为在这跳上的拙劣表现,使得邱波/杨健在一度领先20分以上的情况下丢掉了冠军。

  事实上从单人来看,邱波的109C的历史战绩并不算太差,今年系列赛四站比赛,他实现了十米台“四连冠”,109C也屡屡出彩。莫斯科站他的109C得到了105.45分,其中有一位裁判亮出了10分;北京站,邱波的109C异常完美,有六位裁判给了10分,他第一次在109C上获得满分111分。

  但是今天在双人比赛中,邱波结结实实在这个动作上吃了亏,如果说队友杨健在这个动作上失误还不太令人吃惊的话,那么邱波自己身形扭曲地入水,则多少有点说不过去。赛后邱波自己也承认,“今天109C这个动作出现了非常大的意外,但是总体来说,今天的状态要比昨天有所回升。”

  邱波所说的状态回升,是指今天的双人比赛要比昨天的单人比赛发挥出色。在昨晚的男子10米台决赛中邱波获得了冠军,但赛后意外表示发挥很差,而今天双人比赛仅拿到银牌,却表示状态要比单人比赛好。显然对于邱波来说,比赛的名次并非最重要,而自己的发挥才是关键。“今天第五个动作有一定失误,导致被对手反超,这属于自己技术上的问题导致动作变形,回去需要进一步弥补,但是状态上今天应该要比昨天好一些。”邱波说。

  对于今天和队友杨健在第五跳出现的失误,邱波坦诚两人配合时间不长也是原因之一,“他(杨健)平时在四川,而我在北京训练,因此比赛之前我们两人训练了不到三堂课,默契程度上可能要差一些。”

  昨晚的10米台单人决赛,邱波在最后一跳逆转周吕鑫夺冠,而今晚的双人10米台,邱波和队友则在领先优势很大的情况下,最后2跳被陈艾森/吴军逆转,两天比赛不同的结果,让邱波尝到了不同的滋味。当被记者问到被别人逆转是什么心情时,邱波显得并不算太在意,“其实也没有太大的感受,因为今天自己确实有失误,而对手发挥地非常好,所以说我被别人反超是很正常的事情。”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