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河南建业VS大连实德

韩帅PK有绝杀无乡情 八轮不胜金鹤范下课在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5月21日22:29

    搜狐体育讯 千里之外,老乡相见,寒暄一番?不,刺刀见红。金鹤范与朴成华,中超最失意的两位韩国教练在航海体育场的碰面,分出了胜负。第88分钟,小将赵学斌登场1分钟就献出绝杀。这记进球不仅帮助实德从客场捞走三分,同时也将对手主帅金鹤范逼下帅位。对于排名倒数第二的建业队来讲,这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金鹤范完不成重任,三年的合同基本已经成为一张废纸。

幻灯:建业航海死磕实德 韩帅PK金鹤范面色沉重

  前7轮只拿到3分,这个成绩远远超出了建业俱乐部的底线,甚至也毫不留情地触及了金鹤范的及格线。根据中超联赛近几年的形势分析,2011赛季的保级球员至少要拿到30分以上才有可能上岸,可按照7轮3分的概率推算,如果球队不能马上迎来质变,连20分都很难捞到,后果是什么谁都能料到。

  尽管头顶K联赛冠军光环,但在他的调教下,建业队的表现远远低于俱乐部和球迷的预期,老金的帅位彻底动摇。在排兵布阵、用人上,金鹤范的一些做法都有值得商榷之处。尤其是中前场人员配备上,韩国人弃用本赛季重金引进的前腰黄希扬,转而重用外援提亚哥。

  同时,金鹤范偏爱4231战术,只在前场排出内托一名前锋,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建业队的进攻能力。前8轮,建业队只有5个进球,大部分都是通过球员的个人能力打入的,包括徐洋那个的天外飞仙式进球,而通过中前场配合攻入的进球寥寥无几。

  如果说成绩不佳还有韩国主帅与球队磨合不够的原因,但金鹤范遭到球队内部最大的诟病还是战术实施和用人。由于大打攻势足球,建业本赛季也放弃了稳守反击的看家本领,但进攻不得分,防守防不住,连吃败仗是在所难免的事情。而老金死活看不上的内托依然是建业的头号射手,他前3轮每到下半场都要换下来的徐洋是建业左路最犀利的进攻利器,其体能打满全场毫无问题,对这两位实力球员的使用,让韩国主帅备受球队的质疑。

  除了进攻乏力,在防守上,建业队也不太令人满意。前8轮,建业队的失球数高达10个,排名中超倒数第二。尤其是赵鹏与法比奥的搭档,始终无法令老金满意。连续不胜,金鹤范开始认识到,以建业队的实力,比赛中大打攻势足球还不太现实。如果不想输球,必须要先从防守做起。但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可以说建业几乎是在死守的情况下,但依旧百密出现一疏。

  河南建业主场0-1不敌对手,遭遇新赛季的8轮不胜,而大连实德则凭借这场胜利终止了4轮不胜。或许,金鹤范与建业的合作将走到尽头。金鹤范入主建业,是带着建业集团高层极高的期望值而来的。去年建业在亚冠赛场的表现,让建业集团总裁胡葆森很受触动,他决定要用外籍名帅打造一支能在亚洲抗衡各路强队的队伍。于是建业迅速地与带领城南一和拿到过K联赛冠军的金鹤范签下了合同,而胡葆森也爽快地同意了让对方带着两位助教前来,并将外援的引进权力全部下放,可见建业的诚意与信任。但这样的信任,换来的却严重不成比例的战绩。建业俱乐部还会继续给韩国人机会吗?(搜狐体育 何房子)

     相关阅读:

    航海告捷实德初治一顽疾 时隔245天客战再取3分

    现场记者不满金鹤范翻译 质问:为什么只换一人

    幻灯:黑丝美女助阵建业 球迷不雅标语登上看台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