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场外花絮

盖德唱中文歌堪比打酱油 赞李永波“唱得很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5月21日22:34
组图:苏杯开幕式盖德李宗伟献唱 红衣林丹帅气逼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1日发自青岛)《羽球红娘》是中国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自己编写的一首,5月21日晚,2011年苏迪曼开赛前夕,在组委会组织的邀请晚宴中,李永波联合林丹、李宗伟以及盖德等人登台献唱这首歌,丹麦名将盖德在台上非常陶醉,之后他更是赞叹李永波的歌唱得非常好听。

  “一条条弧线是我们沟通的桥梁,永远难忘的是我们的红娘,洁白的羽毛是我们的希望、代表着梦想”,表达出“我和你一起托举起辉煌”的美好愿望。”晚宴上,李永波深情款款地演唱着自己为羽毛球谱写的歌曲,同时为此次苏迪曼杯开幕表示祝福。中国队的几名帅哥林丹、鲍春来,蔡赟、傅海峰也同台亮相,一展歌喉。而此外,更抢眼的是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和曾经的丹麦金童盖德。

  李宗伟还好,他会说中文,演唱这首歌曲难度并不大,“这首歌挺好听的,我觉得这是李导为了羽毛球写得歌,很不错,对于羽毛球来说,意义也挺大的,提到了梦想和希望。”李宗伟说,自己来青岛三四天,已经练了一段时间。

  相对来说,这首歌对于不会说中文的盖德则是个难题,在台上的时候,金童大部分时候都没有张开嘴。不过这并不影响丹麦人的情绪,他在台上显得非常投入,一边看着李宗伟手中的歌词,一边尽量放声高歌。

  “我知道这首歌的意思,是用羽毛球将大家连接在一起,我想这是一首很好的歌,很好的歌词,”盖德说自己昨天才拿到歌曲,而且也没有人教他中文,他只是尽力去唱,“我练得不多,但我很享受,这很有意思,我在台上唱得很大声。”他说。

  事实上,盖德是一个音乐迷,“我好几年前就迷上音乐了,我喜欢波比-戴伦等,我自己也会弹一些吉他。”盖德说,也许他会在下次给中国观众带来一次“吉他弹唱”。“我只是说可能,但没有任何承诺啊。”他笑道,不过作为一个音乐迷,他认为李永波确实唱得不错,“永波(音)唱得非常好,他写的这首歌歌词也很棒。”对于这次“打酱油”,盖德非常欣喜。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