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瓜帅:巴萨欧冠首发11人未定 曼联比我们占上风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1日11:29

    搜狐体育讯 虽然巴萨还有最后一轮西甲客场与马拉加的比赛未踢,但瓜迪奥拉的心思显然已经放在5月28日温布利与曼联的欧冠决赛上了。最近《世界体育报》透露了巴萨欧冠决赛的首发阵容,当被问到这是否属实时,瓜帅表示在温布利的首发11人还未敲定。《世界体育报》预测病愈的阿比达尔将首发踢左后卫,普约尔回到中卫的位置,马斯切拉诺将被迫坐在替补席上,对此瓜帅作出回应,这一切都还没有定下来。

  瓜迪奥拉希望巴萨能打好与曼联的这场决赛,珍惜这次争夺欧冠奖杯的机会:“打入决赛很幸运,有些东西是不能轻易错过的,能踢一场欧冠决赛,是需要付出很多代价的,普约尔和哈维这些经历过巴萨5年没有任何冠军的球员,应该更有体会,我们必须意识到,虽然巴萨3年内两次打进欧冠决赛,却也有可能接下来20年无缘决赛。1992年欧冠决赛的时候,当时我们非常紧张,因为那是我第一次踢欧冠决赛,而巴萨从未捧得过欧冠奖杯。能够踢欧冠决赛是很激动的,也是美好的回忆,我希望巴萨的球员也有这样的感觉,去认真对待这场比赛,认识到重要性。巴萨两年前踢过欧冠决赛,我希望这次大家把这场比赛当做自己生涯的最后一场决赛来踢。”

  瓜帅决定在与马拉加的比赛中,安排巴尔德斯、普约尔、皮克、哈维、伊涅斯塔、梅西和比利亚7名主力轮休,他先放手去锻炼一下年轻球员:“明天的比赛我更想让那些充满激情的年轻球员上场,我希望比赛激烈并且充满困难,这样对于他们的成长也是有利的。”

  谈到在温布利的欧冠决赛,瓜帅谦虚地认为,曼联要比巴萨更加热门一点,“曼联比我们要多一些优势,这次他们是在主场作战,而且两年前曼联在决赛输给了我们,这对他们来说也是宝贵的财富。当然,巴萨09年决赛的那次胜利,也会让我们踢这次决赛产生一些心理上的影响。”

  接下来一周巴萨将如何备战决赛,瓜帅表示目前还不能明确透露,他只是大概说了几句:“让球员得到休息的调整,让头脑和身体具有新鲜劲,在训练中让球飞来飞去,每天让大家心里感到轻松和快乐,然后逐渐把精力集中到比赛中来,在比赛前一天的媒体日上接受采访。”

  5月20日也是巴萨首次夺得欧冠19周年的纪念日,瓜迪奥拉当时就是队中的一员,他认为那次夺冠对于俱乐部来说意义重大:“那是我们的第一座欧冠奖杯,从那之后,巴萨在足坛得以真正获得尊重。我一直记得首次获得欧冠的快乐,因为巴萨在此之间从未染指这个奖杯,有过几次决赛失败的经历。当时我刚进一队不久,就踢欧冠决赛并且拿到了冠军,其实赛前我们压力很大,但压力转化成了挑战的动力和对冠军的渴望,夺冠后的高兴劲也让我们此后对巴萨有了更多的幻想。”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