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河南建业VS大连实德

8冠王800积分傲视群雄 大连告诉恒大什么是豪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1年05月21日23:55

    搜狐体育讯 5月21日晚,2011年中超第8轮,大连实德凭借小将赵学斌的进球客场击败河南建业,今年中超达到8分。虽然今年开局极为不顺,但是本场比赛过后,大连队成为中国顶级联赛积分第一个达到800分的球队,这无疑是中国足球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在今年中超积分榜上,目前领头羊恒大已经高出大连队10分,但是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史上广州队历史积分只有235分,八冠王大连比新贵广州恒大显然更具豪门底蕴。


中国职业顶级联赛排行榜(截止2011年5月22日)
中国职业顶级联赛排行榜(截止2011年5月22日)

  中超前7轮,大连实德队仅仅收获5分,这也创造了大连足球在1994年职业化以来的最差开局。大连足球虽然有着八星大连的荣耀,但他们也有过低谷时期——1999年、2008年以及2010年的开局都很不好,最终的排名也不能让人满意。尽管如此,上述三年在前七轮的成绩也都要比本赛季好!本赛季要为保级而战,已经不再是危言耸听。

  大连本轮客场1-0击败了已经7轮不胜的的河南建业,同时也结束了自己相当一段时间内的客场不胜的尴尬纪录。而经此一战,“八冠王”也算是转危为安,主帅朴成华也暂时渡过了执教困难期。凭借着来之不易的3分,大连队不知不觉当中已经创造中国足球的新历史——中国顶级联赛首个积分超过800分的球队。

  八星大连是中国足坛的一朵奇葩。他们先后获得8个顶级联赛冠军:1994、1996、1997、1998、2000、2001、2002、2005年;2个足协杯(优胜者杯)冠军:2001、2005年;3次超霸杯冠军:1996、2000、2002年。15年职业联赛竟然先后8次夺冠(12年间),这样的辉煌纪录放到世界也不多见。

  大连雅号“足球城”,城因球而更加出名,球因城而风靡中华。尽管如今大连足球风流已被雨打风吹去,但是回顾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大连足球绝对是不容错过的精彩华章。

  大连足球是中国顶级联赛传统四大豪门之一(其他传统豪门为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曾经多次代表中国参加亚冠联赛(包括其前身亚俱杯),并且曾经取得过亚俱杯亚军,亚冠四强的骄人战绩。大连足球历史上曾产生郝海东、李明、张恩华等著名国脚,还有内梅切克、扬科维奇等优秀外援。

  在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总积分榜上,大连队800分高居榜首,上海770分排名第二、山东750分排名第三,北京目前715分。第五名天津队只有571分,与大连队积分相距甚远。广州队目前235分排名第16,甚至排在青岛、长沙、杭州、力帆、长春等队之后。

  广州恒大今年被誉为中超新贵,目前也在中超积分榜上领跑,但是常言道“三代才能培养一个贵族”,就中国足坛而言,大连足球的底蕴显然更加深厚,广州恒大立志夺取亚冠的雄心固然可嘉,但愿他们不会像一般爆发户那样过把瘾就死!(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