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李永波:我没有炮轰世界羽联 身材好裙装没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5月21日23:3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1日发自青岛)前段时间,世界羽联的“穿裙令”闹得沸沸扬扬,李永波的“炮轰羽联”更是吸引了众多眼球。如今,2011年苏迪曼杯即将在青岛展开,李永波在赛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到“炮轰”问题,他也显得有些委屈,他说自己并没有炮轰过世界羽联,只是提出自己的意见。

  “我其实没有炮轰过世界羽联,但有些媒体加了几句,让我变得很难受,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总问我,是不是又骂世界羽联,其实不是的。”李永波在说到这个问题时,很无辜。他认为,世界羽联中的很多人并不懂羽毛球,“他们有些事情做得并不到位,可能职位看得很重要,但对运动员,教练员的尊重不够。”李永波说。

  事实上,早在很久以前,为了推广羽毛球,让这项运动更具有观赏性,世界羽联就提出让女队员身着裙装比赛,但由于不是强制执行,这项提议并没有大规的模采纳,很多女选手仍然是裤装出席。但前不久,世界羽联准备强制执行“穿裙令”,并要求从5月份开始在大赛中推广,也就以为这马上进行的苏迪曼杯,很多女队员需要穿裙子。这对于不少习惯裤装的女选手来说,造成了困惑,李永波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并不赞同这样强制实施。

  “其实,我并不反对世界羽联的建议,但这个要建立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如果确定的话,我们中国羽毛球必须支持。但现在各国都讲民主,这样的决定并没有征求我们同意就决定了,我当时也说最好建议穿,但不愿意穿的也可以不穿,应该有这么一个过程,这样所有队员都会开心接受。”

  李永波认为,羽毛球的主体不是世界羽联的官员,而是运动员教练员,“首先是运动员然后是教练员,是他们的不懈努力,推动了羽毛球的发展。其实我的建议不代表我个人,而是代表我的队员。我的队员对此做出了反应,但他们没有办法接触到世界羽联,只能我去沟通。另外,我认为其他队肯定有人不愿意穿裙装的。”

  如今,世界羽联对于“穿裙令”似乎有所放松,至少马上开始的苏迪曼杯上将不会强制执行这一条例,“现在可能暂时推迟到6月份的新加坡公开赛上”李永波介绍说,既然该项条例推迟了,必然说明其中还有些问题,但他表示,如果世界羽联一定要求执行,中国羽毛球队绝不会说不穿,“就像刚才我说的,中国羽毛球队员是最好看的,有些国家的身材没我们队员好,他们都能穿,我们为什么不能穿。”李永波的调侃也逗乐了在场记者。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