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美媒体:皇帝夺冠难征服中国科蜜 除非联手姚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1年05月21日10:25
热火VS公牛组图 皇帝突破

  北京时间5月21日,此前有美媒体的分析,如果勒布朗-詹姆斯能在今年夺冠的话,那么他在中国篮球市场的号召力将会让他的赞助商增加大约40亿美元的收入。这就意味着,詹姆斯夺冠后将取代科比和麦蒂等人,全面征服中国球迷和中国的篮球市场。但是美国《火箭球迷论坛》的球迷认为,说詹姆斯夺冠后就能征服中国市场还为时过早。其中一个观点就很有代表性,在讨论中指出,中国球迷更喜欢那些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总冠军戒指的勤奋球员,而非詹姆斯这种走捷径的球员。

  其中一个网友在讨论中说道:中国人尊敬那些通过自己努力和勤奋获得总冠军戒指的球员,不会喜欢那些抱团夺冠,运球像螃蟹步和受到裁判照顾的球星。这名发言的球迷应该是非常了解中国的人,他说,詹姆斯在这个赛季或许能获得总冠军,也可能会提升他在中国的号召力,但是根本无法动摇到科比在中国的地位,他说随便到一个中国的篮球网站上就能看到,热火的球迷还不及湖人球迷的1/10,在这方面只有姚明可以和科比与湖人相提并论。

  美国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公布的年度名人榜上,NBA球星有4人,詹姆斯的排名第一次超过了科比排名第10,这是根据球星的收入,媒体的曝光率评定的,在球场上的成功也的确能增加队员的影响力,乔丹在完成6冠后就让他登上了篮球之神的位置,科比也用5个总冠军奠定了自己的地位。但是26岁得詹姆斯,他缺少的就是NBA总冠军。詹姆斯的赞助商表示,詹姆斯让中国球迷对篮球更疯狂,但是影响力还是有些不足,原因就是缺少总冠军戒指。

  不过詹姆斯要想凭借一枚总冠军戒指就像征服中国球迷,看起来有些不现实。《火箭球迷论坛》认为,现在的中国篮球市场已经是科比和姚明的天下,即便是麦蒂的号召力都超过了詹姆斯,尽管湖人已经被淘汰,科比已经结束了本赛季的征战,詹姆斯正在东部决赛与公牛对决,但是詹姆斯的影响力和球迷的支持还是不及科比。

  那么詹姆斯要怎么才能取代科比征服中国球迷呢?《火箭球迷论坛》给詹姆斯提出了建议,那就是和姚明联手才能做到这一点。姚明与火箭的合同在今年夏天到期,如果姚明选择加入热火,那么詹姆斯的在中国的支持将超过科比。不过遗憾的是,姚明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已经表示,他希望留在火箭队,哪里都比不上休斯顿好。如果詹姆斯无法与姚明联手,他即使在今年最终夺冠,也难以撼动科比在中国的号召力。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