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历史今天:绝杀湖人进总决赛 桑普森留经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2011年05月21日11:07
(桑普森在和湖人的系列赛比赛中)
(桑普森在和湖人的系列赛比赛中)


  在上世纪的80年代,由于“大鸟”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球迷想观看一出别开生面的总决赛几成奢望。每年的6月,湖人和凯尔特人其中的一支球队,抑或两支,都会如约和球迷见面。事实上,湖人在80年代只有两次没有杀入总决赛,而这两次将他们阻挡在总决赛大门之外的球队,都是火箭。

  尤其是25年前的今天(1985-86赛季),美国当地时间5月21日,在命中一记关键球之后,火箭全队回更衣室收拾行囊,飞往波士顿。

  这是SHOWTIME时代的湖人第二次被火箭挡在总决赛门外,第一次是1980-81赛季,火箭以40胜42负的战绩杀入季后赛,在首轮三战二胜制的系列赛中,火箭逆转淘汰湖人,但这个赛季结束后,火箭竟将摩西-马龙交易,结果休城人在随后的82-83赛季只取得14胜68负的战绩——队史最差。

  然而塞翁失马,在1983年的夏天,火箭拿下状元签,并抽中大学的天才中锋拉尔夫-桑普森,他立即表现了极其出众的统治力,但这还不足以让火箭崛起,幸运的休斯顿在1984年再一次拿下状元签,好吧,他们没去选迈克尔-乔丹,但奥拉朱旺的加盟让火箭在1984-85赛季便成为联盟里不可小觑的新生力量,而在1985-86赛季,休城双塔让球队取得了51胜31负的战绩。

  在中西部赛区,火箭首轮3-0横扫国王,次轮4-2将掘金扫地出门,在西部决赛面对常规赛62胜20负的湖人,而且在81年输给火箭之后,他们又已经连续4次晋级总决赛。

  面对火箭,湖人首场119-107取得大胜,看似球迷又将要看到湖人VS凯尔特人的总决赛,但奥拉朱旺和桑普森第二场率队112-102将比分扳平,先让洛杉矶人“横扫”口号噤声。而在第五场,奥拉朱旺决胜阶段被罚出场,火箭和湖人争夺到最后不到一秒的时候,双方比分战成112平,时间已经不足以顺利完成一次进攻,但桑普森不认输,他背对贾巴尔跳起接过队友界外发出的传球,空中转身出手,皮球在篮筐上弹起,最终落入网窝,火箭4-1晋级总决赛。

  长期担任火箭电台解说员的格尼-皮特森兴奋地连续高喊:“我们要去波士顿了!我们晋级了!晋级了!”皮特森长期的搭档吉姆-弗莱随后也跟着欢呼。桑普森这一投也成为NBA历史上最具有标志意义的投篮之一,在NBA60周年庆典上,这一幕也成功入选为NBA历史上11大季后赛经典时刻。(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