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公牛与世界为敌不满足一胜 诺阿:将更有侵略性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5月21日12:07

  首场大胜热火并没有让公牛放松警惕,无论是主教练还是球员都在反复检讨自己在第一场比赛中犯下的错误。一场胜利不算什么,对于年轻的公牛的来说,天空才是他们的极限。

  一场大胜并没有冲昏公牛的头脑,罗斯要带领自己的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摄影:Jonathan Daniel via/Getty Images

  罗斯:我们不满足

  谁都知道,锡伯杜是个球痴。他永不满足,总喜欢不断分析、不断挑刺,即便公牛在东部决赛第一场里已经做得近乎完美,锡伯杜依然保持着十分冷静的头脑。比赛结束后第二天,公牛便开始了训练,锡伯杜提前给球员们打好了预防针,要求他们在第二场比赛里要拿出更多的活力。

  有的球员会看不惯教练的这种做法,不过根据诺阿的说法,公牛上下反而十分尊重自己的主教练。“我不觉得教练的做法对球队有什么消极影响。”诺阿说道,“他只是让我们时刻保持警惕,要尊重我们的对手。一场比赛的胜利是不能让我们满足的,我们想做的比一场胜利多得多。”

  与平常一样,罗斯在训练时坐在了锡伯杜身边,两人一起看了第一场比赛的录像,分析罗斯在比赛里出现的错误。其实错误并不多,全场比赛罗斯只有4次失误。“我们并不满足。每一次我们对自己感觉良好时,总有什么人出来把我们打倒。我们做的只是让每个人保持积极的态度,保持对胜利的渴望。”罗斯说,“这些都来源于我们的教练。如果你见过他是如何为每场比赛保持专注并做好准备的,你就会明白。他每天都这样,日复一日,他都没有自己的生活。”

  罗斯并不是抱怨,相反,他已经完全接受了锡伯杜的篮球哲学。在球队老大的影响下,公牛全队也变得相当低调和务实。第一场中发挥出色的卢尔·邓说:“我们做得很好,所以赢下了第一场。但我们现在必须忘掉上一场比赛,尤其当对手是热火那样的球队时,他们队中有那种随时随地可以站出来终结比赛的球员。我们必须明白,如果第二场热火赢了,所有事情都会发生改变的。”旁边的诺阿听到这话,凑过来说:“我们可以打得更好!”

  当公牛们说不满足时,不要认为他们在说客套话,这些年轻人从来都是言必出、行必果。罗斯在第一场比赛中的上半场出现了4次失误,中场休息时他向队友发誓要减少失误。结果到了下半场,罗斯没有出现一次失误。第一场大胜绝对没有冲昏他们的头脑,“我们确实赢了很多。”卢尔·邓说,“你看看第四节,在还剩7分钟左右时,那也不过只有8分的分差,他们并没有放弃比赛。我们其实犯了很多错误,那也是我们该集中精神注意的地方。我们不能被最后的比分迷惑了。”

  首场比赛,凭借板凳球员在第四节的出色发挥,公牛一举拉开分差,锁定了最后的胜利。这种毫无畏惧的精神对一支球队在季后赛中的激励非常重要,特别是公牛这样的年轻球队。“我们在精神上不会放松,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为此已经准备了整整一年了。我们很兴奋,如果这样的比赛都不能让你兴奋起来,那么打球还有什么意思?”布泽尔说这话时,眼睛里闪动着对胜利的渴望。

  诺阿:我们会更有侵略性

  公牛在第一场的防守堪称完美,特别是对热火两个箭头人物——韦德和詹姆斯的防守。在前两轮季后赛的10场比赛中,韦德和詹姆斯两人375投179中,命中率达到47.7%。而在对公牛的比赛中,两人加起来32投只有12中,总命中率为37.5%。

  能将联盟的两个顶级得分手限制到这种程度已经是很多球队梦寐以求的结果了,毕竟连凯尔特人这样的老牌防守强队也没能做得这么出色,巴克利甚至惊呼:“这是我有生以来看到的最好的团队防守!”不过主教练锡伯杜的要求更高,他看到的不只是韦德和詹姆斯的命中率,他还注意到,热火在第一场的总命中率仍高达47.1%,而公牛自己只有43.1%。“他们只是投丢了平常他们能进的投篮。”锡伯杜说,“我们知道自己在下一场比赛里能做得更好。”

  所以公牛在两场比赛的间隔时间里练的仍是防守,防守赢得总冠军,这个信条已经在公牛上下取得了共识。从赛季前的训练营开始,公牛的训练模式就一直没有变化,而防守的练习占据了其中大部分时间。这样一成不变的训练是否会让人感觉烦躁?面对记者抛出的这个问题,卢尔·邓笑着回答:“无聊?这问题是个陷阱。不,训练的效果很好,所以没问题。这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一种直觉了。特别是大个子们,他在换人防守上做得非常好,在设置防守陷阱上也非常好。一个赛季我们都是这样做的,所以我们会越来越好。”

  热火在第一场里用上小个阵容,雪藏了大Z和丹皮尔这样的内线球员,这一变阵却被公牛抓住弱点,热火在第一场里篮板球全线溃败。公牛抢下了41.3%自己投丢的球,这也是本赛季热火丢掉后场篮板最多的一场比赛。篮板球的劣势很可能让热火放弃小个阵容,但公牛并不准备因此对自己的阵容做任何调整。

  “我们不准备做任何改变。”锡伯杜说,“我认为我们的队员整个赛季都做得很好。一个赛季中你会遇到各种不同的挑战,而现在要面对的不过是新的挑战而已。如果你能用正确的方法处理事情,你就会养成好的习惯,也就能合适地处理任何问题。”

  热火不会在整个系列赛里都像第一场那样萎靡不振,公牛球员们已经预想到了他们的反扑,他们能做的就是做好准备,迎接挑战。“我们知道他们会打得更有侵略性,但我觉得,我们会比热火还有侵略性。”诺阿说。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