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国羽首战德国林丹王适娴领衔 李永波:望5个2-0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5月22日00:41

  华奥星空青岛5月21日电(记者 李旭)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将在明天打响。中国队将在首场比赛中对阵德国。国羽首战的阵容已经确定,为林丹、王适娴、风云组合、徐晨/马晋、赵芸蕾/田卿。

  中国队将在明天迎来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德国。相对而言,德国也是小组中出线希望最小的,阵中只有女单选手申克以及在今年全英赛中赢下林丹一局的兹韦布勒具备一定实力给国羽造成难度。

  李永波这样解释首场比赛的阵容,“林丹是那种越打越好的队员,所以需要场次来逐步适应。王适娴非常年轻,必须给她信任让她成长。让她第一场上,适应比赛氛围。汪鑫经历过尤伯杯生死决战,表现出很强的心理,不会担心什么时候不能打。”

  至于双打,总教练表现“队员不兼项”是基本原则。“这次比赛不需要队员兼项,赵云蕾配了女双,就不用跟张楠配混双。”李永波希望明天的比赛结果是5个2-0,“保证比赛结果的同时锻炼队员,但不能消耗队员过多的体力和经历。”

  本届苏杯,第一级别的队伍被扩充到12支,分四个小组,每个小组两支队伍出线。因此,中国队几乎不存在小组赛翻船的可能。其实整个小组赛阶段,就像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说的,“对于我们的队伍来说能够起到热身的作用就够了。”

  第一级别的其他各组,在首日的对阵形势为:印尼vs俄罗斯,丹麦vs英格兰,中华台北vs印度。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