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苏杯国羽首战德国遇难点 两厨师跟队仪涵吃尽兴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5月22日03:01

  苏迪曼杯每两年举办一届,在过去的11届比赛中中国队拿到7个冠军,尤其是最近3届更是完成了三连冠。此番坐镇主场,李永波希望队员们能够再接再厉,实现历史上第二次四连冠。今天下午1点,他们将在青岛国信体育馆迈出通向目标的第一步。

  首战德国 只有一难点

  苏迪曼杯是男女混合参赛的团体赛事,能够体现出一个国家羽毛球运动的整体实力。今年又是伦敦奥运会前一年,各队都派出了好手参赛,在争取好成绩的同时也为奥运练兵。

  中国队由林丹领衔,包括鲍春来、谌龙、王适娴、汪鑫等人。他们被分在了C组,同组的有德国队和日本队。今天下午,中国队就将迎战首个对手德国队。后者整体实力不如中国队,但女单主将申克具有一定的威胁。此前,王适娴曾经和申克有过交手,当时她打满三局才以2比1获胜。除了对阵申克的比赛结果不好确定之外,中国队在其他场次都有获胜的把握。中国队昨晚公布了首战阵容,男单由林丹出场可谓当仁不让,女单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90后小将是首次在苏杯赛场上出战。男双是最强组合世界冠军蔡 /傅海峰,女双则雪藏了于洋/王晓理,派出田卿/赵芸蕾,混双方面选择了新科全英赛冠军徐晨/马晋。

  大战之前 后勤有保障

  在今天打完德国队之后,中国队将休整一天,在24日晚上7点半迎战日本。不出意外的话,实力占据绝对优势,两战都可获胜的中国队将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尽管小组出线后的对手仍然待定,但外界普遍看好综合实力整齐的中国队可以再次夺冠。在中国队卫冕的路上,或许只有韩国队能够构成威胁。

  对于这次家门口的大赛,中国队还是表现得很谨慎。为保证队员们全身心投入赛事,各方面的保障工作做得非常精心和到位。昨天在中国队驻地酒店的餐厅里,大战前的王仪涵和傅海峰等人都吃得很尽兴。“我什么都喜欢吃。”1988年出生的王仪涵一边盛饭一边笑着。

  实际上,为了保证队员们能够有足够的体力和好的状态,国家队请来了在北京基地为球队做饭的两位厨师随队出征。而且,所有食材都要经过检测确认没任何问题。除了吃得好,全队住得也不错,两人一个房间。于洋和王晓理这对好搭档评价房间“既宽敞又明亮”,非要找不足的话,爱美的她们说如果再有个全身镜就更好了。

  晨报青岛专电

  特派记者 葛晓倩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