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前瞻:中国四连冠难被阻挡 韩国双打实力很突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5月22日04:08

  新快报讯 在此前总共11届苏迪曼杯中,中国队七次夺冠,连续八次闯入决赛,上届比赛更是以一盘未失的成绩问鼎。如今,在家门口作战的中国队更是志在夺得四连冠,其他队伍想要打破国羽的一枝独秀可谓难上加难。

  虽然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强调“如果中国队掉以轻心或者对手超水平发挥,均有可能对中国队造成威胁”,但是五个项目实力均衡是团体赛制胜的关键,相比于中国队,其他队伍大都存在短板。这也是苏杯历史上鲜有“黑马”的原因。在过去的比赛中,夺得冠军的除了中国队,只有韩国队(3次)和印尼队(1次),闯入四强的也局限在丹麦、英格兰、马来西亚三队。本届比赛,虽然争冠组中的队伍由以往的八支扩充到12支,但能对中国队构成威胁的恐怕只有以上几队。

  韩国双打实力突出

  从整体看,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击败日本队和弱旅德国队应该没有悬念。进入淘汰赛阶段,中国队才会迎来真正考验。上届亚军韩国队是中国队夺冠的最大障碍,“太极虎”是除中国队以外实力最为均衡的球队。尽管奥运女双亚军李孝贞/李敬元退役,但韩国队的双打优势依旧强大。男双世界第2郑在成/李龙大重新联手,女双有尤伯杯冠军成员金旼贞/河贞恩,混双有去年世锦赛铜牌得主高成炫/河贞恩。同时,惯用怪阵的韩国队双打的板凳实力强大,使用奇兵或许能收到奇效。有着“巨人杀手”之称的朴成奂和近来势头强劲的世界第6裴延姝将争取在男单和女单上有所作为。不过这次“太极虎”与欧洲强敌丹麦、英格兰同分在死亡之组D组,小组赛阶段恐怕要耗费不少精力。

  印尼马来西亚“缺人”

  此外,印尼队的陶菲克以给新人让路和自己状态不佳为由宣布退出,男双奥运冠军基多/塞蒂亚万因为受伤和筹办婚事缺阵,近一个月接连摘得两项冠军的混双选手纳西尔也因伤缺席,印尼队的夺冠前景顿时黯淡。

  相比之下,马来西亚情况稍好,只有上月宣布退役的女单一姐黄妙珠缺阵,男单世界第一李宗伟无疑是马来西亚队最保险的一分,马来西亚的另外一分可能会来自男双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不过在面对中国队、韩国队时,不论印尼还是马来西亚都很难取胜。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