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中超热点

韦迪称中国裁判压力最大 裁判分级逐步淘汰昏哨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22日04:38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透露,足协正在实施一系列措施提高裁判水平,目前将细化裁判选拔制度,对裁判进行分级,低水平裁判将逐级淘汰。

  由于部分裁判经验不足,在联赛中引发争议,足协正在寻找更为科学的裁判分配措施。继裁判指派制度与裁判抽签制度相结合后,足协又推出了裁判分级淘汰制。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最早的简单的抽签方式虽然解决了公正问题,但不能解决水平问题。也就是说,足协目前已做到杜绝官哨,接下来我们要治理昏哨、黑哨,这需要时间。”

  杨新利介绍说:“足协正在细化裁判选拔机制,根据裁判执裁综合水平打分进行分级,排名靠前的继续留在顶级联赛执法,低水平的裁判将调低等级直至被淘汰。”

  韦迪希望外界对解决昏哨给点时间:“昏哨的产生有水平问题,也有外环境因素。一个人面对压力越大,他的水平发挥就会打折扣。在中国赛场上,裁判员承受着来自球员、教练员、球迷的压力,可能是世界所有足球比赛中最大的。裁判员和球员一样,成长需要积累,希望大家给裁判员一个更宽松的环境,帮助中国裁判员尽快成长。”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