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国羽全力出战苏杯小组赛 李永波期待5个2-0胜出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22日04:51

  本报青岛专电 (记者毛烜磊)苏迪曼杯赛今天开战,中国队小组首战对阵德国队。尽管出线毫无悬念,而且小组赛战绩无关紧要,但中国队还是派出了林丹、王适娴等大部分主力出战。李永波赛前豪言:“目标是争取5个2比0。”

  首战德国队,中国队将派出主力阵容出战,包括男单一哥林丹、男双头号组合蔡赟/付海峰、女单排名世界第一的王适娴、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于洋/王晓理。其中,德国队头号女单申克几乎是国羽唯一的挑战。总教练李永波表示:“王适娴之前没打过团体赛,需要信任和上场机会。为了伦敦奥运会,以后的比赛任务会越来越重,所以让她在第一场打,适应比赛氛围。”

  不过,国羽在混双上并没派出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楠/赵芸蕾,而是由新锐组合徐晨/马晋出战。李永波解释说:“徐晨和马晋虽然世界排名只有第34,但水平肯定不是30开外的。另外,我们也考虑了队员的体能,赵芸蕾有女双配对,所以就不和张楠配混双了。”

  苏迪曼杯分4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对于和日本、德国同组的国羽来说,出线完全没有悬念。而且苏杯在结束小组赛之后还要进行第二次抽签,选择对手的可能性很小。李永波强调国羽以5比0拿下比赛是正常的,“但其中有几场球可能不会太轻松,希望锻炼队员,又不能太消耗队员的体力和精力”。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