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苏杯将开打中国首战德国 李永波:目标夺取四冠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5月22日04:58

  此前11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强势的中国队7次夺冠,连续8次闯入决赛,上届比赛更是以一盘未失的骄人战绩问鼎。今日,第12届苏迪曼杯在青岛开打,中国队首战对手是德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对队伍的要求十分明确,“苏迪曼杯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卫冕,成就四连冠。”

  本届苏迪曼杯,中国队不希望重蹈尤伯杯的覆辙,派出了经验加实力的最强阵容。男单上的“全满贯”得主林丹是中国队稳定的得分点,还有世界第四的谌龙和鲍春来。女单方面由世界前三王适娴、王仪涵、汪鑫扛鼎,这三朵“小花”日渐成熟,特别是王适娴在今年参加的五站公开赛中全部打进决赛。已经在青岛适应训练了20多天的中国队显得比较轻松,提前一天就公布了今日对阵德国队的出场阵容:男单林丹,女单王适娴,男双蔡赟/傅海峰,女双田卿/赵芸蕾,混双徐晨/马晋。

  中国队本次和德国队、日本队分在一组,晋级应该没有悬念,在淘汰赛阶段中国队才会迎来真正的考验。如果中国队本届夺冠,将实现自2005年以来的四连冠,追平1995-2001年四连冠的最佳历史成绩。上届亚军、相对实力均衡的韩国队将是此次中国队夺冠的最大障碍。在去年的尤伯杯上,正是“太极虎”给了中国队致命一击。对此,李永波强调不可以掉以轻心,“如果中国队掉以轻心或者对手超水平发挥,均有可能对中国队造成威胁。”目前,在苏杯上除了中国队7次夺冠,韩国队3次捧杯,是成绩第二好的队伍。不过这次“太极虎”运气不佳,与英格兰队、丹麦队分在了“死亡之组”,韩国队要想向中国队叫板,还必须先迈过小组关。盖源源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