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韩国成国羽四连冠最大威胁 林李战或定一姐归属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22日05:32

  第12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今日开赛

  本报记者 杨敏

  第12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今天在青岛国信体育馆拉开战幕。包括卫冕冠军中国队在内的12支球队将争夺代表团体实力最高荣誉的苏迪曼杯。在过去的11届杯赛上,中国队一共7次捧杯。韩国队与印尼队分别夺得3次与1次冠军。尽管世界羽联推迟实施裙装令,但是本届苏杯依然不乏看点:国羽能否实现历史上第二次四连冠?林丹VS李宗伟能否上演?中国女单一姐归属谁人?

  国羽能否四连冠? 韩国虎威胁最大

  中国队在过去的11届苏迪曼杯上曾经七次夺冠,其中第4届至第7届实现四连冠,第9届到第11届实现三连冠。这是苏迪曼杯第三次在中国举行,在2005年的北京以及2009年的广州,中国队均以大热姿态夺冠,这是苏迪曼杯第三次在中国举行,在家门口作战的中国队,目标只有一个,就是第八度捧杯,同时实现历史上第二次四连冠。

  韩国队是除却中国队之外在苏迪曼杯上夺冠最多的队伍,2003年的荷兰埃因霍温,韩国虎冷不防在决赛中击败中国队,导致后者五连冠梦碎。论综合实力,韩国队被视为中国队冲击第八冠的最大障碍。

  与丹麦队、马来西亚队以及印尼队等对手相比,韩国队最大的优点就是五个单项实力平均,每个单项都具备了与中国队PK的实力。韩国男单由朴成奂领衔,这是林丹目前在国际羽坛为数不多的竞争对手。去年的巴黎世锦赛上,朴成奂在1/4决赛中淘汰林丹,后者无缘世锦赛四冠王。在女单方面,韩国队并没有派出去年在尤伯杯决赛上击败王仪涵的功臣裴升熙,而是让裴延姝、成池炫两名新人担纲,她们在去年的国际比赛中均战胜过王仪涵。韩国队的双打素来优秀,男双方面有顶尖高手郑在成/李龙大,他们与中国队的蔡赟/傅海峰实力相若,谁胜谁负需要看临场发挥。作为韩国队头号球星的李龙大还身兼混双重任,虽然北京奥运会上的冠军搭档李孝贞已经退役,但是他与河贞恩的配对也具备了一定的杀伤力。与其他四项相比,韩国队的女双项目因为老将李孝贞、李敬元的退役而略为逊色,但是河贞恩/金敏贞也能对尚未确定核心组合的中国女双来说构成一定的威胁。

  丹麦队、马来西亚队以及印尼队都不能忽视,但是,随着丹麦队主力集体老化、印尼名将陶菲克缺席、马来西亚队女将偏弱,坐拥主场之利的中国队要击败这些对手并不困难。

  林李大战能否上演 女单一姐归属谁人?

  中国队派出最强阵容参加本届苏迪曼杯,其中林丹、谌龙、鲍春来和王适娴、王仪涵、汪鑫分别参加男、女单打比赛;男子双打为蔡赟/傅海峰和柴彪/郭振东;女子双打是于洋/王晓理,赵芸蕾/田卿以及成淑/潘攀;混双为张楠/赵芸蕾、陶佳明/田卿和徐晨/马晋。

  根据以往3届苏迪曼杯的上场纪录,中国队的男单场次基本上由林丹包办。他也不负所望,在关键场次从无失手。尽管马来西亚队并非中国队在夺冠路上最大的障碍,但是林丹与李宗伟之间的巅峰对决依然值得期待。而林丹迄今为止在苏迪曼杯唯一失利正是由李宗伟制造,那是2007年苏迪曼杯赛小组赛,在一场无关大局的比赛中,林丹以0比2不敌李宗伟。林丹与李宗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年初的全英赛男单决赛中,李宗伟以2比0完胜林丹。之后二人尽管有机会在羽超联赛中相遇,但是林丹选择了避战。如今坐镇主场,又是关乎集体荣誉的苏杯,如果林丹与李宗伟狭路相逢,他绝不会再给对手胜利的机会。

  本届苏杯是中国队考察伦敦奥运阵容的重要舞台。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去年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得女单冠军,也是今年不少公开赛的冠军常客。王适娴需要通过本届苏杯再次向教练组证明自己的实力,如果顺利通过考察,她基本上拿到了伦敦奥运的入场券,坐稳中国队一姐位置。

  在前两天的小组赛上,中国队将依次与德国队与日本队交手。根据中国队昨晚提交的名单,今天对阵德国队的出场阵容为男单:林丹;女单:王适娴;男双:蔡赟/傅海峰;女双:田卿/赵芸蕾以及混双:徐晨/马晋。深知东道主的实力,德国队在赛前已经表态:“我们根本没想过战胜中国队。”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