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场外花絮

裙装令拿苏迪曼杯开玩笑 羽球强国反对或将取消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5月22日05:43

  世界羽联决定推迟实施女运动员强制性着装规定———

  今天,2011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将在青岛钻石体育馆揭开战幕。从赛前宣布将从苏杯开始强制性实施裙装令,到比赛前夕又突然宣布推迟实施,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世界羽联的态度如此反复无常,给人一种玩笑儿戏的印象。人们不得不对世界羽联的权威性产生质疑。

  ■裙装令出台立即引争议

  今年春节后,世界羽联便推出了裙装令。强制性规定在世界羽联举办的三个顶级大赛中女运动员必须着裙装出赛,否则便处以250美元的罚款甚至取消参赛资格。

  而在上月15日青岛苏迪曼杯抽签仪式上,世界羽联官员派山专门强调:这一规定将从今年5月份开始实施,这也意味着本届苏迪曼杯成了裙装令硬性实行后的首个赛事。

  而对于为何强制推行这一制度,世界羽联也自有苦衷。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世界羽联一直致力于把羽毛球运动推进奥运会,为此也进行了多种改革。而建议女运动员着裙装也是多种尝试之一。对此,世界羽联官员解释:“建议女运动员们穿裙子参加比赛,想让她们穿得更好更漂亮地比赛,结果完全没起作用。现在强制性规定,只是要求她们更像女孩子,让比赛更吸引观众。”

  ■羽球强国一致反对

  对于最初世界羽联建议性推行短裙的做法,各羽协没有什么反应,毕竟穿什么是运动员的自由。但强制性政策一出台,却遭到了几乎所有羽球强国的明确反对。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该项政策在出台前并没有充分征求各协会的意见。

  多年来,对于着裙装各协会运动员的态度也不完全统一。欧美女球员绝大部分着裙装,这与她们本国的传统相匹配。但亚洲运动员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模式,一般女单选手着裙装较多,当年中国女单中身材高挑、双腿修长的龚睿娜、张宁等人,大多数情况下选择短裙,那样更能展示她们的别样魅力,但一般也在短裙下加上一条紧身短裤以防“不测”。相比之下,中国女子双打运动员绝大多数抵制短裙,其实原因也很简单,她们不喜欢过分展露粗壮的双腿。

  但世界羽联此次“霸王硬上弓”的做法却惹恼了各协会,不仅亚洲各协会明确表示反对,就连丹麦、瑞典这样的欧洲传统羽毛球运动强国也加入了反对行列。

  不难看出,各协会反对的不是穿不穿短裙,而是反对世界羽联的这种强制性做法。鉴于此,世界羽联最终不得不做出让步:宣布裙装令推迟到6月份施行。

  ■裙装令最终有可能取消

  多年来,世界羽联内部权力斗争始终不断,世界羽联的内部人员也不断变换。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多年来抱怨最多的就是“世界羽联内行人越来越少”,而有这种感受和想法的协会不在少数。此次各协会团结起来共同反对裙装令的情况便足以说明问题。

  对此世界羽联也开始反省,世界羽联负责超级系列赛的官员谢尔文表示, 5月28日世界羽联年度大会将在青岛召开,如果反对的队伍过多,不排除世界羽联将废除该规定。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