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新队长注定悲情王子 被困囚笼恐成转会筹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1年05月22日04:14
幻灯:小王子带队长袖标狂吼

    搜狐体育讯 没能开了好头,起码收了个不错的结尾。这就是博扬本赛季所谱写的终极篇章。在玫瑰园球场,林佑拉人的一个进球帮助巴萨吹响了反攻号角,但方式却并非酣畅淋漓的运动战得分。《马卡报》赛后给出的标题是“想着温布利决赛的巴萨赢下了马拉加”,但对于博扬,不管如何想着欧冠决赛,基本不可能出现在5月28日首发名单。或许,这将是博扬本赛季的最后一个进球,又或许,这将是他为巴萨打进的最后一个进球。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仅从上场时手臂上的队长袖标,依然可以看出巴萨金童在球队的重要地位。而从表现上看,博扬的90分钟果然对得起新队长的身份。第10分钟,巴萨9号就在左路发难,过掉防守球员后进入禁区,一记射门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出界。但从射门的威胁程度上,这一脚远没有13分钟后赫弗伦的25码任意球击中门楣那么惊险。相比之下,反倒是下半场一次反击中,博扬传出的精准直传,帮助阿费莱得到单刀良机,更能突显这位拉马西亚“千球神童”在运动战中的向前威力。当然,早在这致命一传发生前,属于博扬的一刻已经到来。第42分钟,林佑拉球员禁区内停球,转了一个身后在对方球员干扰下倒地,虽然因为有假摔嫌疑导致马拉加球员的指责和围攻,但裁判却认定主队犯规在先,判给了巴萨一个点球。巴萨9号自己主罚,轻松将比分扳平为1比1。对于自己的本场表现,博扬表现出了自信:“这是一场让人享受的比赛。我在左边路感觉很好。我希望能帮助球队直到最后关头。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在温布利找到出场机会,但给我点时间恢复,我就一定会出现在决赛场上。”

  这是巴萨前锋打入的第6个联赛入球,也是本赛季所有赛事的第7个进球。对于一名90后小将,这样的成绩不算糟糕。但考虑到这位有着塞尔维亚血统的拉马西亚小将三个赛季前的成功、以及包括今年在内,多次出现在世界最有潜力年轻球星评比中的风光,巴萨9号的职业生涯无疑不能算是节节攀升。要知道,还在上赛季末期,瓜迪奥拉甚至一度表示对没给博扬更多上场机会感到后悔,但在本赛季,被寄予很高期望的博扬直到去年11月底,才在对阵阿尔梅利亚的8球狂屠中斩获联赛的第一、第二个进球。而从进球的重要性看,博扬的贡献也小了不少。在他的7个进球中,两个出现在8比0大胜阿尔梅利亚、1个出现在5比0大胜皇家社会、今天的进球虽然扳平比分,可这场比赛本身却对巴萨的冠军毫无影响。算起来,或许只有对塞维利亚和赫塔菲的进球意义匪浅,因为巴萨在这两场仅获得了1比1打平和2比1小胜的结果。

幻灯:博扬造点球疑似假摔遭对手怒斥

  在梅西被锁定在中路的“伪9号”位置时,即便比利亚埃托奥也要让到边路为阿根廷人服务。上赛季的伊布拉就是因为不适应这种角色的转变,最终只能被迫离开。对于博扬,类似的问题同样存在,虽然个子矮小,但习惯纯正9号踢法的他并不具备在边路突破过人的能力,这让他很难成为主力三叉戟中的一员。而在本赛季,伤病的出现又让他的状态无法保持高对抗竞技的需要。为此,关于他离开巴萨另谋发展的说法始终没有停止。尽管日前《世界体育报》中关于小法转会的传闻中,特别标注了博扬并不在巴萨提供温格选择的年轻球员之列,但显然这不是因为俱乐部对他的信任,而更像是早把他看做用来交换比利亚雷尔射手罗西的筹码。而根据《每日体育报》的曝料,瓦伦西亚已经向林佑拉人发出了诚意邀请。

  和博扬多少有些同病相怜的只有同样在里杰卡尔德时代就得到启用的赫弗伦。巴萨边锋几个赛季前就成为一队的常客,却因为伤病困扰始终无法发挥水平。本场比赛中,他的易伤体质再度引发伤病,只能在第68分钟被马斯切拉诺黯然换下。看上去,玻璃人的标签很可能成为限制这位天才边锋未来发展所能达到的高度。据悉,达格利什的利物浦已经向这位巴萨边缘人发出了转会邀请,而赫弗伦也很可能是传言中可以供给阿森纳挑选的四名年轻球员之一。问题是,在身体对抗相对较弱的西甲,巴萨小将都会伤病不断,那么到了节奏更快、身体要求更高的英超,赫弗伦能够找到自己天空么?(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