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廉价新援脱废柴枷锁 娃娃军藏多少栋梁之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2日05:04
幻灯:阿费莱处子球攥双拳望天

    搜狐体育讯 这是巴萨最后一轮联赛,也是西班牙国内比赛的最后一次客场作战。但对于阿苏格拉纳军团本场首发的一些球员,最后一轮联赛具有特殊意义。博扬戴上了队长袖标,二队小将们尝到了在顶级联赛被客队球员列队欢迎的滋味,小将罗贝托完成了自己在西甲的处子比赛,而且打满了全场。至于进球方面,阿费莱和巴尔特拉都攻入了自己的第一个西甲进球。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阿费莱在巴萨的这半个赛季无疑是成功的,尤其是考虑到他仅为300万欧元的低廉身价。在瓜迪奥拉已经运转成熟的红蓝军团,荷兰人的磨合不能算快速,但却始终没有停止。冬季加盟后,阿费莱联赛出场662分钟,欧冠出场118分钟,在国王杯也有6次出场记录,并在对阵阿尔梅利亚的杯赛半决赛次回合,打入了效力诺坎普的首粒进球。对于一位新来者,荷兰人在替补位置上很好完成了角色球员的工作,尤其是欧冠半决赛上场后不久,就摆脱马塞洛助攻梅西得分,光凭这次传球,巴萨在他身上的投资就得到了超值回报。相对而言,阿费莱在联赛的进球一直迟迟不来。不过,这个悬念终究没能留到下赛季。在玫瑰花园球场,前埃因霍恩队长用进球反超了比分,用得分让球迷们看到了郁金香的盛开。

  阿费莱用其标志型的中远距离射门完成了第一个西甲进球,也是个人技术的体现。比赛第75分钟,前场得球的荷兰人横向盘带过掉一名球员,随即突发冷箭。对于这次射门,马拉加门将显然准备不足,加上球速飞快,并且有着弹地边线,尽管尽力扑救,却无法阻止皮球入网。对于阿费莱,这个进球让他高兴,但也多少有些遗憾。毕竟如果十几分钟前的那次快速反击中的射门不被门将扑出,荷兰人就能在本场比赛完成梅开二度。在下赛季,阿费莱能否让橙色重新在红蓝巴萨中飞翔?至少,过去这半年,这位有着一半摩洛哥血缘的荷兰人有了良好的开端。

幻灯:巴萨新四小龙

  同样获得联赛处子进球的还有巴尔特拉。更难能可贵的是,巴萨小将是在中卫位置取得的进球。第84分钟,阿尔维斯开出角球,巴尔塔拉头球攻门,由于角度过于刁钻,主队门将根本没有反应。这个进球从位置上看,巴萨小将距离球门还有一定距离,起跳也不算高,更隔着一名防守球员,但进球之所以依然出现,充分体现了巴尔特拉头球力量大,同时技术运用巧妙的特点。先不说对于进攻有多少帮助,对于一名高大后卫,这已经是成名利万的最佳法宝。值得注意的是,在本赛季,无论是皮克、普约尔、阿比达尔、阿尔维斯等主力,还是阿德里亚诺、马克思威尔、米利托这些替补,甚至丰塔斯这样的小将,都或多或少在三条战线拥有进球记录。而今晚的巴尔特拉显然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对此,这位小将兴奋地在赛后表示:“我很高兴,我帮助球队创造了联赛赛季客场赢球的新纪录。而且还完成了进球。我必须说,一队的战术和B队有很多相似之处,一开始我们遇到了困难,但很快就适应了比赛。”

  虽然没有进球,蒂亚戈在中场的表现同样抢眼。《马卡报》认为,本场比赛再次证明了这位小将有能力掌握巴萨的节奏。而在加泰罗尼亚,球迷们甚至认为他的存在,使得小法回到巴萨变得不太必要。巴萨内部,也早早达成了这位小将下赛季正式进入一队的决定。为了强调这员小将对于巴萨的重要性,媒体甚至披露诺坎普方面在购买小法时明确表态不会用蒂亚戈进行交换。实际上,和小法相比,蒂亚戈天赋不差,身体条件更强,所欠缺的只是比赛经验,对此,瓜迪奥拉敢于在对阵比利亚雷尔的客场让他先发,足以证明对他的重点培养。(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