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吉布森敬业获交口称赞 板凳匪徒成公牛队X因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1年05月22日07:34
吉布森颜扣韦德
吉布森颜扣韦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美联社消息,塔吉-吉布森在公牛队与热火队东部决定的前两场比赛当中打得风风火火,尤其是一次在“闪电侠”韦德面前的雷霆暴扣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公牛队近13年来首度杀入东部决定,这其中有本赛季MVP得主德里克-罗斯的很大一部分功劳,但是吉布森的出色表现也是功不可没的。

  上个赛季,吉布森作为一名新秀球员就坐上了公牛队先发的位置,先发出场打过70场比赛,场均贡献9分和7.5个篮板,另外还贡献场均1.3次盖帽,显示出了很强的防守能力,为此他上个赛季还入选过最佳新秀阵容。公牛队在去年休赛期引进了布泽尔,吉布森随后也被挤上了板凳席,但是他并没有对此进行抱怨,而是更加刻苦地进行训练,这也成就了他这个赛季成长为公牛队的板凳匪徒。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你必须得学习并且适应不同的工作角色。”吉布森在接受采访时说道,“那将会是第一步,此前的事情教会了我如何适应角色变换。不管球队在哪里需要我的帮助,我都会努力去做,我也相信自己有能力做好。球队方面希望我担任替补,从板凳席上站起后提供火力支援,我做到了这一点。他们想让我打先发,我就去打先发,这都是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必须要做的事,我们必须得理解自己需要做什么事才能够让自己得到更多出场时间,同时在这个联盟当中打的时间更长一些。”

  吉布森的职业精神也获得了公牛队将帅的交口称赞。“吉布森是一个品格很好的人。”公牛队后卫鲁尼-布鲁尔说道,“你可以看看他为队友们所做的掩护,看看他在投中一球或扣中一球之后的高声呐喊与欢呼雀跃,他在更衣室当中也是这种类型的人,他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家伙,一个很能让人兴奋的家伙,他真的是一个好人。”

  吉布森愿意为公牛队做一切事情,唯一一件他不会做的事情就是生气发火。“我是一名团队球员。”吉布森说道,“我不是那种喜欢指手划脚的人,自己比谁更强之类的话,我是不会说的。球队方面也知道,我随时准备为球队做任何事情帮助球队赢球。”

  锡伯杜对吉布森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整个赛季的工作一直完成得不错,我觉得他现在比以前在身体健康方面好多了,他去年夏天曾经受到伤病的困扰而过得比较艰难,训练营开始的时候他脚部有点伤,后面慢慢克服之后他的状态也越来越好了,对球队的帮助很大。”(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