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公牛热火5大战役:乔丹屡创纪录 莫宁大虫酿斗殴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2日08:00

    搜狐体育讯 NBA东西部决赛堪称是将遇良才,两个系列赛都战成了1-1平。尤其是东部决赛中,首场公牛狂胜热火,次战热火立即在客场擒服公牛。两支球队在历史上多次在季后赛中相遇,为球迷奉献了多场经典的比赛。以下是公牛热火季后赛五大经典战役。

  一、92年季后赛首轮第三场 乔丹屡创纪录

  1992年公牛在季后赛首轮遭遇热火,当时首轮比赛还是五场三胜制。结果公牛轻松完成3-0的横扫,乔丹分别拿下46分、33分和56分,创造了季后赛三场系列赛的场均和总得分纪录。此外,在这三场比赛中,乔丹一共投进53球,创造了三场系列赛进球最多纪录。在第三场比赛,乔丹在前三场就砍下54分,全场30投20中贡献56分,创造了三节比赛季后赛得分纪录,公牛也以119-114轻取热火。

  二、97年季后赛东部决赛第二场:热火创当时最低得分纪录

  在97年的季后赛中,公牛以常规赛霸主身份和排名第二的热火会师东部决赛,首场比赛热火还给公牛造成了一定麻烦,但第二场比赛公牛就将热火打出原形,密不通风的铁桶阵防守令热火在进攻端举步维艰,全场比赛以33.8%的超低命中率创造了当时季后赛最低得分68分,不过公牛的得分也不高,仅仅为75分。第三场比赛公牛的防守迫使热火出现32次失误,再度体现了公牛铁三角的防守威力。

  三、97年季后赛东部决赛第四场:莫宁大虫热血冲突

  公牛在前三场轻松取得3-0的绝对优势,回归主场的热火不甘落后试图扳回一城。莫宁与罗德曼在前三场比赛就不断发生身体接触,本场比赛更是连续在篮下发生推攘。在一次进攻中,莫宁与罗德曼死死缠斗在一起,虽然皮球入框,但两人却互不相让摔出场外,罗德曼先是挥拳试图击打莫宁,随后死死的将莫宁压在身下,而莫宁则试图击打罗德曼的头部。最终两人被裁判分开,而罗德曼则被吹罚技术犯规。在一场身体激烈对抗的比赛中,热火最终以87-80险胜公牛,这也是热火季后赛历史上首度对阵公牛获得胜利。不过他们还是在第五场比赛中不敌公牛惨遭淘汰。

  四、06年季后赛首轮第六场:鲨鱼大两双淘汰公牛

  在2006年公牛尚处于重建阶段,而热火则网罗了奥尼尔、韦德、莫宁等巨星试图冲击联盟总冠军。在双方的前两场比赛中,公牛由于内线疲软遭遇连败,但回到主场凭借进攻端的威力还是成功将比分扳成2-2平。在关键的第六场比赛中,奥尼尔在芝加哥的主场大发神威砍下30分20个篮板的超级巨星数据,帮助热火以113-96轻松碾过公牛,以总比分4-2闯过首轮。

  五、07年季后赛首轮第四场:热火17次失误惨遭横扫

  作为卫冕冠军,热火拥有一批豪华阵容,但随着年龄的增加和对荣誉渴求的缺失,卫冕冠军在季后赛中表现平淡,首场比赛就宣告失利。奥尼尔受困伤病影响,韦德在公牛队员的围追堵截之下始终无法找到状态,热火第二战出现20次失误,前三场比赛几乎毫无还手之力。在关键的第四场比赛中,热火更是宣告放弃,全场比赛出现17次失误的他们以79-92惨败给公牛,成为NBA历史上第一支在季后赛首轮被横扫的卫冕冠军。(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