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李永波红西装出席见面会 称国羽20年超不过国乒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5月22日08:47

  身着红西装,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看上去红光满面。作为本次比赛的赞助商,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合作伙伴,东风雪铁龙邀请李永波在开幕式前出席了媒体见面会,针对国羽的备战状况,针对这次比赛,李永波——回答了记者的采访。

  无法主宰世界

  记者:今年中国队朝着苏杯的第二个四连冠的进发,您作为总教练有什么期望呢?

  虽然中国队的实力整体很强,但是许多国家也都具备了给中国制造麻烦的能力。像传统的强队韩国、丹麦、马来西亚等等。就算是印尼队,尽管他们的一些名将缺席比赛,但却不能小瞧对手。因为年轻运动员的冲击力更强,更能豁出去,跟我们这种稳重的队伍不一样,所以我们重视每一位对手,夺冠当然是最终目标。

  记者:中国羽毛球的实力越来越强,会不会担心太强大将来没有人关心?

  李永波:请放心,中国羽毛球队再过十年、二十年,无论这期间中国各界怎么关心,中国羽毛球都不会达到乒乓球这样的优势,我们无法主宰世界,我们只是在扮演自己的角色,希望为羽毛球项目发展做贡献。

  对手不是弱队

  记者:本次苏迪曼杯,中国队只有二十天左右的封闭训练,您觉得准备得怎么样?

  李永波:其实这次中国队面临着一个和其他对手不一样的困难,那就是我们准备、调整的时间太短了。当我们的主要对手都在备战苏迪曼杯时,我们的队员还在忙着打联赛,两个半月的比赛,让队员都比较疲惫。尽管我们的教练组、专家组、科研组还有后勤组都进行了大量的工作,但是对于高水平的运动员来说,二十天的恢复时间确实不够。运动员需要在这期间进行放松训练,恢复训练,和针对对手的技战术训练,所以严格说队员的状态也只恢复到50%。

  记者:对于中国队第一个对手德国队,您在赛前对队员有什么指导吗?

  李永波:能进入到苏迪曼杯第一集团的12支队伍没有一支是弱队,我们都必须重视。但是打德国,我认为正常的比分应该是5:0。结果可能会这样,但其中两三场也会有困难。像林丹作为主将对阵茨维布勒,因为对手今年赢过陈金,所以也不容忽视。而女单王适娴对阵申克,这是一场新老交锋,两代人的较量会很精彩。

  不担心林丹的体能

  记者:第一场比赛就派林丹出场,是出于什么考虑,不担心消耗体力吗?

  李永波:林丹是那种越打越出状态的运动员,整个比赛表现会越来越好,所以我选择一开始就让林丹出场。也不会担心他的体力,没有意外情况,林丹会一直打。

  记者:对阵德国的阵容是出于什么考虑安排的?

  李永波:女单我们派上了王适娴这位“90后”的小将,虽然她没有什么大赛的经验,但是年轻队员需要成长,就必须要给她机会和平台。当然这也是为了奥运会的考虑,希望年轻队员能成长起来。汪鑫在去年的尤伯杯上经历了关键的比赛,所以我们知道这样的运动员禁得起考验,什么时候用都可以,所以希望年轻队员先承受一些压力。

  至于混双我们选择了徐晨和马晋的组合,尽管他们现在的世界排名不是很高,但是他们的水平是一流的,何况女双我们派上了田卿和赵云蕾,在比赛初期我们不会考虑要运动员兼项的。所以第一场的阵容还是在既保证结果,又不会消耗队员过多精力的基础上安排的。

  小组赛要重视

  记者:您认为本届苏杯中国最大的对手还是韩国队吗?四强会有黑马出现吗?

  李永波:我认为现在世界羽毛球的格局没有什么变化,韩国不能说是我们最强的对手,只是对手之一。我之前就强调了包括丹麦、马来西亚和印尼都不能忽视。至于谁能成为最后的对手,现在还不好说,那要看对手的表现。我希望过去的对手们能顺利打进四强,我也希望那些过去不是我们对手的队伍也有好的表现,来改变世界羽毛球的格局。

  记者:小组赛的对手相对较弱,会觉得很轻松吗?

  李永波:小组比赛其实也不是一个很容易的事情。如果说日本队没有抽在中国队这个组,其它几个传统强队,包括韩国队,要想战胜日本队并不容易,日本队的实力很平均,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包括男双和现在的男单,都具备着一定的水平。我相信哪个队想打他们都不容易,当然除了中国队,因为我们的优势比较明显。所以我们想要走得更远,就要首先把小组赛的对手重视起来,顺利把小组赛打完,然后再等第二组抽签出来之后,会根据抽签的情况再来进行针对性分析。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