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10人湖北雨战取胜救李晓帅位 老将进球模仿卡卡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5月22日09:05

  昨日开场不到30分钟,桑一非便被罚下。难道湖北队真的又要输球?赛前就对湖北队和主帅李晓的前途不乐观,此时大家更是感叹:“天灭李晓?”

  然而,一场及时雨冲乱了对手阵脚,也拯救了李晓。胜利和三分,让俱乐部预订好的换帅程序没能启动。赛前下达了“最后通牒”的俱乐部董事长王细南表示:“今天这场球还可以,赢球会掩盖一些问题,但毕竟是赢了。问题慢慢去解决吧,我们还是要给教练组时间。”——李晓奇迹般的第二次逃过了下课的危机。

  所以,赛后李晓连声说:“今天的胜利是各方面团结一心的结果,包括俱乐部,教练组,还有球员在内都很努力和团结。二连败后,我们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今天,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我们首先没有批评队员,还是鼓励大家精诚团结,最终大家共同顶住了这个压力。尤其是在雨战中看出了队员们的斗志!”

  对于胜利,李晓也坦言:“我们南方球队,比对手更能适应天气变化,所以我们队员在今天的这场大雨中比对方更会踢球。”他还透露:“自从我执教球队以来,不管是在南昌队还是湖北队,只要遇到下雨天还从来没有输过球。”

  王小诗昨天为湖北队立下首功。他在下半时的那粒进球,不但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更是将下课边缘的李晓拉了回来。

  上半时双方互交白卷,但桑一非被罚下,令湖北队以少打多,形势危急。关键时刻,王小诗出现了。第49分钟,湖北队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机会,姚翰林将球主罚至禁区,延边队没能将球及时破坏,禁区的混乱中,插上助攻的王小诗在球门柱侧将球打进,1比0!

  年初,原本打算退役的王小诗在老友李昊的劝说下,重返湖北队。由于中断了一段时间的训练,王小诗的状态一度让李晓很不看好。然而第二轮,在蔡曦、梅方相继受伤的情况下,临危受命的王小诗一登场就表现出相当的实力。虽然在0比4惨败大连的比赛中,他打进一记乌龙球,但很快成为了后防中坚。昨天,他又显示出老将的价值,打入一粒金子般宝贵的进球。

  进球后,王小诗将网窝中的皮球拾出,塞进自己的球衣,像一名“孕妇”似的在场上奔跑。赛后,王小诗开心的说:“这个动作都看不懂?我这是学卡卡的!”王小诗表示:“作为老队员,在球队需要我的时候就得顶上去!重要的是,球队赢球了。

  昨天的一场大雨对干渴的江城和湖北东方国旅队都是那么及时。在雨中,湖北队乱中取胜,以2比0击败延边队,拿到久违的胜利,同时也让身陷下课危机的主帅李晓逃过一劫。

  湖北队开局不顺,第29分钟,桑一非因为一次铲球后的报复性动作被主裁红牌罚下,湖北队只得以少打多,李晓摇摇欲坠的帅位只差最后一根稻草。

  不料下半时风云突变,体育场上空大雨倾盆,突如其来的大雨浇懵了延边队,却让少一人的湖北队如梦初醒。李晓主动做出调整,在进攻中将阵型改为3-4-2,防守中则选择了更为稳健的4-4-1。第50分钟,场上僵局终于被打破,湖北队进攻,王小诗在门前混战中垫射破网,比分变为1比0。

  泥泞的场地帮了湖北队大忙,落后的延边队大军压上,但由于场地湿滑,湖北队的长传冲吊屡屡让延边队措手不及,后防线频繁出现失误和人仰马翻的场景。赛后延边主帅金光柱也承认:“遇上大雨,我们明显准备不足。”第85分钟取得成效,湖北队开出任意球,对方球员在维森特的干扰下自摆乌龙,比分定格在2比0。

  本轮战罢,湖北队升至积分榜第9位,重新接近了积分榜第二集团的位置。下场比赛,湖北队将在客场挑战天津松江,如胜今年冲超希望便可再次燃起。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