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红钻VS南昌衡源

深足VS南昌前瞻:难兄难弟生死PK 特鲁朱炯斗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司马
2011年05月22日09:22

    搜狐体育讯 为了国字号赛事而被无情的分割为四个阶段的本赛季中超联赛,还剩下两轮就要进入第一个间歇期了。如此断断续续的联赛进程,对于所有球队来说是一把双刃剑。一路连胜的会因为间歇而失去良好的节奏;而连败或者遭遇大面积伤病停赛的,倒是可以稍微缓上一口气;

    更有甚者,可以在间隙期好好的理顺俱乐部在赛季初种种工作上的纰漏,为后面的比赛更好的服务。即将在本轮交手的深圳红钻和南昌衡源恐怕是最渴望进入间隙期的两支队伍了。

  看谁比谁惨

  深圳和衡源都是赛季开始前动静不算小的俱乐部。前者重金挖来了特鲁西埃,期望法国人能够妙手回春;后者高调宣布8000万的历史性投入,冲10争8。但是真打起来,就露了馅。深圳因为大运会 以及自身俱乐部在建设上的不足,频频被特鲁西埃挑剔。法国大炮就差骂娘骂街,指责俱乐部的不职业,地方政府的鼠目寸光。6轮下来,深圳未尝胜绩。

    这个过程中,特鲁西埃对于这支年年保级,队员底子和整体素质差的球队从全力改造到恨铁不成钢,再到现在将不满意的队员赶出训练课。整个气场和心思已经从救世主变成了苦怨妇。试想一个连训练场地都难找的球队,哪怕是让足球上帝来带, 都难以起死回生。再加上特鲁西埃一手锁定挑选的日本外援不给力,深圳上下虽然对外界表现出一种仍然团结的假象,实质上早已人心涣散,进取心全无。

  南昌也好不到哪去。相比而言,南昌好歹在华东交大有个临时性的训练基地。有天然草皮的场地训练,这点比深圳强。但是衡源本赛季在招商工作上的失策,导致他们一直处于裸奔状态。中超16支队伍,这算是独一家。哪怕是在本赛季的中甲,那些长年裸奔的队伍都摆脱了光秃秃的日子,在外相上过得比南昌衡源要人模狗样。

    另外,本赛季南昌衡源在引援动作不小,提前量也不错,但是最关键 的两个环节掉了链子。巴拉圭国脚最后时刻爽约,导致球队中场只能以年轻小将担当;陈志钊事件沸沸扬扬,至今已然决裂,球队客观上损失了一大火力点。另外,连续的伤病和停赛也很南昌衡源过不去。后防的定海神针乔尼被骨裂所困,至今还未能随队训练;滕滨在对战恒大的比赛中一闪而过,大腿拉伤缺席4轮。而拉米斯和高载成在上轮主场又累计黄牌停赛,球队实力大打折扣,若不是下半场三军用命,扳回一城,八一体育场早已响起震耳欲聋的:“朱炯下课!”

  上赛季南昌衡源被保级对手深圳双杀。如今已经物是人非,特鲁西埃和朱炯的日子都难的掉渣。老特希望在这个公认最弱的对手身上讨到中国联赛的首胜,朱炯又咽不下去年的耻辱和不公。大家都 没本钱,都想要三分。谁比谁惨,此战过后见分晓。

  南昌功利方能胜

  七轮战罢,南昌1胜1平5负,几乎落入降级区。朱炯的长远眼光,球队在人员更迭后的磨合不足,球队薄弱环节明显又欠解决,都成为这支2年级队伍连败的原因。上赛季,南昌客场战绩彪悍,堪称联赛客场龙。如今主场客场一个样:自我为主,控球阵地攻防。讽刺的是,南昌是当下联赛控球率倒数第二的球队,而去年的高效快速反击战术,又不复存在。

    朱炯始终在赌博,自身也在矛盾。上轮对辽宁,球队终于打入了阵地战中地面配合的进球。但是也只是挽回颜面,难以撼动大局,改变0分的事实。也正是这样的连败之下,主队球迷倒戈,在球队陷入危机时,有目的的呼唤陈志钊的回归,落井下石。眼下的南昌,应该进入了本赛季最为危机的时刻。而深圳再不济,也有去年双杀南昌的信心存在。不管前面的比赛输了多少,输的如何。深圳红钻自身是把自己定位在强于南昌的位置上的。如今的南昌在阵地战中攻不像攻,守不像守。深圳红钻自然有在其身上拿下三分,振奋全军士气,缓解球队矛盾的想法和决心。

  南昌要想在这场关键战中,拿到将来涉及到保级命运的三分,必须要相应的功利。求发展没有错,提高全队的整体能力也是好的,但是当下是活下去都很艰难,压力巨大的时候。重启当年的反击打法,在一场特殊意义的战斗中,应该无伤大雅,或者说是懂得战略变通的表现。如若继续失败,加上陈志钊事件上球迷的落井下石。舆论上,南昌衡源将变得极为被动和弱势。届时,年轻人们在这样的压力下,势必会动摇和怀疑。那么曾经的坚持和自我为主,就变得毫无意义。球队的发展,整体的提高,就被残酷的现实推倒,而能否重来,谁都不能保证。

  因此,在腾滨恢复健康,维拉难堪进攻支点大任的情况下。南昌将防线回撤20米,通过偷袭去赢得这场6分之战应该是一种不错选择。毕竟“川娃子”在对恒大那场比赛显示了不错的洞察力和强大神经。如今的南昌衡源,在进攻线上能够真正长期倚重的就只有他了。既然可以围绕身体一直不在状态的维拉制定战术,打得纠结难看,那么完全可以尝试以滕滨为圆心的进攻套路。活下去的智慧,比单纯的去看发展要有意义的多,南昌衡源的实验课,该停一停了。

  (司马)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