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春亚泰VS杭州绿城

裁判毁了曾越中超首秀 绿城副总:我们肯定上诉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5月22日09:36

  “我们赛前就预计到了比赛会很艰难,但没有想到还是出现了些问题,对于这个结果,只能说很可惜了。”赛后,绿城主帅吴金贵对于1:1的平局也有些失望,尽管他没有直接评论裁判的表现,但谁都知道,如果不是主裁判姚庆的改判,绿城在长春这个客场的结果就会不一样,球队甚至有机会回到积分榜的榜首。赛后,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也在微博中明确表示,俱乐部肯定会向中国足协进行申诉。

  绿城与亚泰战至第75分钟,吴金贵令旗一挥,杭州90后小将曾越迎来了自己中超的处子秀。而仅仅7分钟后,曾越便迎来了进球良机。绿城后场长传,拉米头球摆渡, 曾越快速启动杀入禁区,却被回追的王万鹏冲撞倒地。这是一个十足的点球,当时主裁姚庆也将手指向了12码处,但当一位亚泰球员拦住他并申诉时,姚庆有些犹豫了,亚泰门将宗垒更是一个大脚直接把球开出禁区。加上位置更好的第一助理裁判刘桂庆并没有对此做出什么表示,所以姚庆马上进行了改判,并让双方坠球恢复比赛。

  回忆当时情形时,曾越回忆道,“他跟我们说,对手先碰到了球,所以没有点球。”从赛后的慢动作显示,这的确是一个点球,曾越当时已经将球停下,并处在绝佳位置,亚泰的后防队员是硬生生地从后面扑上来将曾越撞倒。这是杭州小伙曾超的联赛首秀,在亚冠同首尔FC队的比赛中,曾越打进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粒进球,而昨天的联赛处子秀,他原本可以有一个完美的结果,如果他的这粒点球被判,对于曾越来说,这将是一个何等美妙的夜晚。

  尽管第20分钟,凭借着杜震宇的圆月弯刀,亚泰领先了;尽管整个上半场,绿城都踢得有些昏昏沉沉;但经过中场调整后,绿城重新找到了进球的感觉,巴力刚替补上场便用一记垫射把比分扳成1:1,此外,绿城还有多次良机——荣昊的劲射撞横梁而出,汪嵩、巴斯克斯等人多次获得改写比分的机会。

  对于这次判罚,赛后绿城副总鲍仲良也有些遗憾,“本来可以带给球迷一场胜利的,我想那个点球大家都看到了,我们会通过正规途径向足协上诉。”在鲍仲良看来,在这个球的判罚上,第一助理裁判责任比主裁判责任更大,“实际上主裁的手指向了点球点,但第一助理裁判一点表示都没有,可能后来主裁也就没有坚持,这个角度肯定第一助理看得更仔细,做出正确判断是他的职责。”而一位绿城内部人士也表示,“几乎那边的所有犯规他都吹我们犯规,贝萨的越位他看得很清楚,荣昊的远射中横梁没进他看得很清楚,但点球就是看不清楚,这就是业务水平的问题。”点球被吹没,在随后几分钟的比赛,双方的火气都有些大,一次拼抢中,杜威也和长春外援科科维奇发生了一些争执。而在赛后的微博里,鲍仲良也贴出了一张杜威的比赛照片,照片中,杜威的左臂被抓出一条大约20厘米的血痕。“防守时见过拉衣服的,见过抱腰的,但没见过手脚并用还要抓人家手的。”

  本来绿城队有机会从客场带走三分,结果却不得不接受1:1战平的结果,在领头羊广州恒大队此前被山东队逼平的情况下,绿城队痛失重返榜首的机会。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