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春亚泰VS杭州绿城

绿城高层:点球被取消匪夷所思 定上诉中国足协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徐毅
2011年05月22日09:43

  中超联赛·第8轮 长春亚泰1∶1杭州绿城

  绿城5胜2平1负,比广州恒大少1分,暂列排行榜第二。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第82分钟,刚刚上场的曾越带球突进禁区,被回追的长春亚泰球员从身后放倒。主裁判姚庆把手指向了点球点,长春亚泰的球员围了过去,但随后姚庆却示意取消点球,比赛继续进行!

  这个时候杭州绿城和长春亚泰的比分是1∶1,如果绿城罚进点球的话,几乎就可以确定在客场拿回3分。对于这个点球,连吉林电视台的解说员都觉得没有问题,点球被取消后两名解说员也觉得很莫名其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问现场球员和绿城教练组成员,他们也弄不清楚点球怎么就没有了。一名球员很是愤怒地说:“这是一个没有任何问题的点球,居然都不判罚!”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赛后让俱乐部工作人员一次次回看录像,也觉得这个点球没有问题:“这个点球很明确。我们在比赛中很克制,但比赛结束后我们决定要上诉。赛后我碰到姚庆问他这个点球怎么不判了,他也尴尬,没说什么,估计心里觉得也应该是判点球的。”

  绿城上次获得点球,还是去年5月7日的事情了,当时绿城在主场1∶0战胜大连实德,汪嵩罚进了一个点球。一年多过去了,今年联赛也已经打了8轮,绿城却没有获得过一个点球。其他球队在这一年多时间里大都获得过点球,本赛季第4轮,北京国安在主场3∶0大胜大连实德的比赛中,还获得了两个点球。

  昨天姚庆确实做了一个匪夷所思的判罚。如果不判罚点球,裁判当时却做出了判罚点球的手势,如果改判,则可以判曾越假摔,但裁判却什么表示也没有。其实在此之前,沈龙元就有一次突破也可以被判点球,让绿城俱乐部感到愤怒的是,两个点球都没有判罚,而如果裁判判罚了其中的一个,绿城就全取3分重当领头羊了。

  绿城获得点球如此艰难,一方面和球队打法有关系,但另一方面,是不是也存在着其他因素?赛后在绿城的论坛和球迷QQ群里,类似“我们不赢,就不能超过广州恒大了”、“我们不赢,北京国安就有希望登顶”的说法很多。“此前绿城点球很少是事实,我们也知道,中国足球那时候问题比较多。现在扫黑打假后,足球环境好多了,所以我们希望绿城点球少不是因为场外的因素,中国足球不要再让老实人吃亏了。”绿城俱乐部的一名官员说。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