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春亚泰VS杭州绿城

长春亚泰中超开赛8轮竟收获5平局 球迷难求一胜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于洋
2011年05月22日10:18

  昨天下午,长春亚泰坐镇经开体育场迎战杭州绿城。尽管上轮联赛亚泰刚刚在客场输给江苏舜天,但这一次毕竟是主场作战,几乎所有球迷都在期待着一场可以让人一扫阴霾的大胜。非常遗憾,亚泰这次再度让球迷失望。上半场比赛,杜震宇的一记任意球世界波帮助球队取得领先,随后,亚泰再度“旧病复发”——领先之后就有些不知所措,最终,杭州绿城在下半场由新疆球员巴力将比分扳平,联赛已经进行了八轮,长春亚泰居然收获了5场平局,成为新赛季的中超“平局大师”。

  ●焦点队员 杜震宇圆月弯刀技惊四座 小将裴帅为成长付出代价

  与杭州绿城的比赛,亚泰队中有两个人值得一提,其一就是以一记任意球帮助球队取得领先的队长杜震宇,另外一个就是第一次代表球队以主力身份征战联赛的裴帅。裴帅是年轻球员,在长春亚泰有“小卡巴雷罗”的美誉。

  但是不得不承认,裴帅还很年轻,至少在本场比赛中,他所镇守的左路成为了杭州绿城多次突破的对象,无奈之下他只能在沈龙元带球进入禁区前战术犯规,结果他吃到黄牌并送给对手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绿城队将皮球传到门前被防守球员顶出,荣昊在禁区外远射,皮球偏出了近门柱。随后,中后卫伊兹梅洛夫也不得不多次侧重左路,帮助裴帅防守。

  在下半场,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的裴帅也有过精彩的表现,他在比赛最后时刻有过一次很有想像力的传球,但很遗憾的是,因为脚法掌握不够精准,被绿城队员破坏。尽管裴帅的表现还有很多缺陷,但至少可以让球迷看到,长春亚泰的年轻球员在成长,为了让更多的年轻球员可以更好的成长,即便是付出一些“成长的代价”也是值得的。

  至于杜震宇,要不是长春亚泰的后防又一次“掉链子”,他已然凭借着这记圆月弯刀,拯救了恩师沈祥福,帮助亚泰取得赛季联赛的主场首胜。遗憾的是,足球比赛没有如果,亚泰连续不胜的尴尬还在继续。

  ●深度分析 心态成亚泰目前最大症结 球员何时能百分之百投入?

  5场平局,成为了新赛季中超诸强中的“平局大师”,长春亚泰究竟怎么了?何时才能看到昔日那支充满激情的球队?何时才能让长春球迷在主场享受一次获胜的欢愉?这是长春球迷的疑问。联赛连续七场不胜,不仅仅是球迷很不满意,亚泰的教练组,亚泰俱乐部也都背负着巨大的压力。纵观亚泰新赛季的8场比赛,可以说,心态问题已经成为了球队经常遭遇平局的最大症结所在。

  在2010赛季,长春亚泰就被外界称为“被逆转王”,多场比赛都是领先之后被对手扳平甚至反超。本赛季,长春亚泰这方面的弊端并没有太多的改进,主场对阵成都谢菲联、天津康师傅、杭州绿城,客场对阵陕西人和这四场比赛都是先取得进球,之后被对手扳平。尤其是主场对阵天津康师傅的比赛,亚泰居然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续进球,如果不是最后时刻张文钊创造了点球,亚泰很有可能要在主场输掉比赛。纵观亚泰的新赛季8场比赛,球队在领先之后就变得有些畏首畏尾,球员在场上思想显得有些不够统一,防守端的漏洞更是频频出现。

  此外,亚泰输掉的两场比赛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丢球的时间都是在下半场比赛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要知道,这个时间段一般都是场上队员体能下降最为严重,注意力最不集中的时刻。“在中超赛场上,大家实力相差不多,关键是看临场的发挥。我们也感觉到我们的心态存在问题,大家的思想不够统一,无法在90分钟内百分百的投入到比赛中。另外,队员也显得有些急躁,这些问题都是我们必须要解决的。”亚泰教练组也曾经在不同场合谈到过队员的心态问题。可以说,除去技术层面的问题之外,亚泰当前必须要解决心态方面的各种问题。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 记者 于洋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