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苏迪曼杯中国目标四连冠 林丹领衔意在大胜开局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肖竹
2011年05月22日10:27

  记者分析

  四连冠,唯一对手是韩国

  苏迪曼杯连续两届落户中国,为中国队冲击四连冠创造了极佳条件。除了东道主优势外,几个主要对手似乎也无意与中国队竞争,参赛阵容都未显示出最强实力。整体而言,本届苏杯唯一可能对中国队形成威胁的只有韩国队。

  历届大赛除中国队外,冠军之争往往不出印尼、丹麦、马来西亚和韩国等队,今年这几支队的实力都有不同程度下降。印尼头号男单陶菲克以状态不佳和给新人让路为由缺席本届赛事,该队男双奥运会冠军马基斯/亨德拉则因受伤和筹办婚事未能参赛,且最近一个月连获两项冠军的混双名将纳西尔也因伤缺席,这使印尼队基本滑出了争冠集团。丹麦队拥有名将盖德,但后者年龄偏大且该队女单和女双明显短板,争冠可能性不大;马来西亚由李宗伟压阵,在男单和男双上实力出众,但其他三项却是明显弱项。因此,只有综合实力最为均衡的韩国队有与中国队一争之力。

  韩国队五个单项都有实力突出的选手,男单朴成奂、男双郑在成和李龙大、女单裴延姝和成池铉、女双金旼贞与河贞恩、混双李龙大与河贞恩均排名世界前列,尤其该队的双打项目历来都是主要得分点。去年尤伯杯上韩国队3∶1力克中国队,其中两场胜利都来自双打。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队一项擅用怪阵,球员斗志顽强,加上替补选手实力均衡,往往在拉锯战中收到奇效。相反,中国队选手虽然拥有技术优势,但心理素质明显处于下风,去年尤伯杯王仪涵、汪鑫都被排名远低于自己的对手击败,最终更是全队崩盘。应该说,韩国队如今至少在双打项目上对中国队具有部分心理优势,中国队要想雪耻首先必须闯过自己这关。

  中国队对韩国队实力早有清醒认识,也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只要端正心态,中国队在整体实力上依然占据优势。而且必须指出东道主的优势的确存在,韩国队要想与中国队在决赛中相遇,首先要闯过有丹麦、英格兰两强的死亡之组D组,此后还要面对随时可能遭遇的印尼或马来西亚,能否最终撞上中国队还是个未知数。

  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采写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