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春亚泰VS杭州绿城

亚泰连续7轮不胜 距离队史最长8轮不胜只差一场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郭雍皓
2011年05月22日10:31

  弗格森决定了曼联的老成稳健、穆里尼奥决定皇马的霸气外露、瓜迪奥拉决定巴萨的攻无不克,主帅气质决定球队气质,这句话同样可以用在中超。“如果拿不到3分,我们也不能失去1分”,沈祥福这句话也决定了长春亚泰7轮不胜的“气质”。

  经开体育场,喊下课不是新闻,不喊下课才是新闻,这样的局面已经维持了近一年半,而且从未间断。

  这是对主帅的不公待遇,还是球迷的正常诉求?7轮不胜,主场4连平。除了对天津的主场是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平成都和杭州都是1球领先后不思进取,平上海是无力攻坚,平局当赢。

  曾几何时,长春的魔鬼主场变成了自己的魔鬼。“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毫不客气地说,如今的长春亚泰没有一点血性,没有破釜沉舟拿下对手的决心。对杭州绿城的主场,对手比我们更有取胜的欲望,也获得了更多的进球良机。可以说这场比赛是亚泰侥幸逼平了绿城。

  吴金贵与沈祥福,同样是两位前国字号土帅,但身上的气质截然不同。吴金贵体现了一种从容不迫,即便球队落后依然从容调兵遣将,巴力替补登场扳平比分,这也应该归功于主帅。反观沈祥福,直到比赛第89分钟才被动换人,高健换下体力不支的王栋,曲晓辉登场也有凑数之嫌。

  距绿城扳平比分已经过了近20分钟才想起换人或者才想好换谁,换人和换谁是主教练的权利和职责,但我们却只看到了其“不知所措”的“气质”!

  沈祥福曾说,不想因拿不到3分而失去1分。所以接连四个主场都如愿拿到1分。其实这句话可以这样理解,正是因为怕失去1分,所以不断地丢掉3分!

  本报记者 郭雍皓

  ■战报

  杜震宇进球难救主,1比1平绿城,亚泰主场四连平

  离8轮不胜近在咫尺

  无语!昨日中超第8轮,长春亚泰主场1比1战平杭州绿城,已经7轮不胜,主场更是4连平,距离球队历史上最长时间不胜只剩一场比赛。2004那个动荡的中甲赛季,亚泰曾四连平后四连败遭遇8轮不胜。面对排名高居三甲,来势汹汹的杭州绿城,亚泰队主力前锋克劳迪内停赛,沈祥福对主力阵容略微调整。多利顶到锋线,刘卫东出任前腰,小将裴帅取代张笑非出现在左后卫位置上。比赛在雨中进行,第20分钟亚泰率先打破僵局,杜震宇禁区前沿主罚任意球破门。下半场,第71分钟,国脚荣昊传中,国奥球员巴力垫射扳平比分。最终双方1比1战平,绿城错失登上积分榜榜首的良机。

  下周三,沈家军要先转战郑州,在足协杯第三轮比赛中对阵河南建业。而5月29日20时,亚泰将做客广州登门挑战领头羊恒大。

  ■主帅声音

  吴金贵:“双方各打半场好球,绿城对长春低温不太适应,下半场调整过来扳平了比分,双方奉献了一场精彩比赛。”

  沈祥福:“又是先进球后被扳平,感谢队员拼搏。下周三足协杯客场对河南,足协杯和联赛同样重要,所以我们要用状态最好的球员。”

  ■其他比分

  山东0比0广州、天津2比1江苏、陕西1比0上海、河南0比1大连

  注解:恒大依然保持不败,天津结束四轮不胜,陕西近5轮首胜。本报记者 郭雍皓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