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场外花絮

苏迪曼杯中国队志在四连冠 安保动用排爆犬(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22日10:51

  民警正携排爆犬对场馆进行例行安全检查。随着羽毛球苏迪曼杯比赛的临近,安保工作已提前进入实战状态。场馆安检、治安巡逻、社会面管控等各项安保相关工作全部就绪。据了解,此次比赛安保工作延用了曾经在奥帆赛、全运会安保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的高科技安保器材,安保人员也按照奥帆赛安保标准进行培训,按奥运安保标准全警全力、多措并举为苏杯赛事安全顺利进行保驾护航。新华社发

  为备战今年的苏迪曼杯赛,总教练李永波率领中国羽毛球队全体主力提前20多天,就开始在举办地青岛开始训练。今天,本届苏迪曼杯赛的大幕终将拉开,中国队在首个比赛日迎战德国队。围绕本次团体赛的冠军得主,除了中国依旧是最大热门之外,年轻的韩国队是最有可能阻止中国实现四连冠梦想的队伍。

  在本届大赛开幕之前,“裙装令”终于有了结果,据国际羽联给出的最终答案,原本计划在苏杯上实行的“裙装令”将被推迟到6月再试行。为了羽毛球比赛更有看点,更能吸引关注,世界羽联曾在苏杯抽签仪式上宣布,苏迪曼杯将实行裙装令,即在苏迪曼杯比赛中,女选手必须穿裙装参赛,否则将受到罚款处罚。这一政策出台后受到了多方指责。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就认为:“应该是愿意穿的鼓励穿,不愿意穿的可以不穿”。不仅是中国队,印尼等球队对裙装令也表达了异议,几支欧洲球队也加入了反对阵营。基于这些反对声音,国际羽联终于在临开赛前确认,在青岛苏迪曼杯上,不会实施必须穿裙子的限令,初步计划从6月1日以后的世界羽联各项赛事再开始执行。由此,那些不愿意穿裙装的女选手们大可以放开手脚在苏杯赛场拼搏了。

  就在大赛前几天,国羽教练组没有给主力队员再施加心理和体力的压力,而是尽可能地让他们放松。爱唱歌的总教练李永波还带着林丹、鲍春来、蔡赟、傅海峰这四大帅哥走进录音棚,为本届苏杯开幕式录制歌曲,林丹的“老对手”李宗伟也被邀请来唱两句。

  对于本届苏杯的冠军争夺,中国队能否继1995年至2001年之后再度实现四连冠是最大的悬念。2003年,正是韩国队终结了中国队继续连胜的冠军梦,2005年,中国队在北京打了个翻身仗,重新夺回奖杯,随后两届比赛均顺利卫冕,此番出征青岛,中国队的目标自然是力争第二个“四连冠”。而此行青岛,韩国队又是中国队最大的夺冠“障碍”,韩国队此次派出了一支非常年轻,充满活力的队伍,其队员不仅战绩优异,人气也颇高。

  从中国队的队员组成来看,林丹仍旧是最大的焦点。在广州亚运会上实现“全满贯”的林丹,坚持为中国队拼搏的心仍没有放弃。尽管在广州亚运会后,战绩有所下滑,但苏杯是混合团体赛,一个人的发挥将直接影响到全队的战绩,相信,“领军者”林丹能够在如此关键的战役中重现他的霸气。另外,自去年9月至今年初,中国队对女双,混双主力阵容“大变脸”,除张楠与赵芸蕾外,其他组合都进行了拆对,重组后的目的就是为了打造最有实力的女双和混双组合,为本月开始的伦敦奥运会系列积分赛作准备,而本届苏迪曼杯自然成了检阅新阵容的平台。本报记者 丁瑶瑶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