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全国跳水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选拔赛 > 2011跳水冠军赛动态

三米板力压吴敏霞夺冠 何姿:希望世锦赛能更好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王津
2011年05月22日10:59

  新报讯【记者 王津】201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昨天进入第四比赛日。在备受关注的女子3米板决战中,代表广东队出战的何姿以不足10分的优势力压奥运冠军吴敏霞夺冠,后者获得银牌。

  何姿和吴敏霞的女子单人3米板一姐之争是本次冠军赛的最大亮点,今年二人的两次交锋都在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上,两人各胜一场,北京站何姿输了区区2.1分,谢菲尔德站她则笑到最后。昨天的比赛仍然是何姿笑到了最后。其实在前天的预赛中,何姿就排在了吴敏霞的前面,而昨天决赛开始之后,这位广东选手依旧保持着领先者的姿态。从首轮开始,何姿就始终占据着领先的优势,直到最后一轮结束,同样表现可圈可点的吴敏霞都没能找到翻盘的机会,最终何姿以388.10分获得冠军,吴敏霞379.25分屈居亚军,重庆队的施廷懋以362.35分获得第三。

  赛后接受采访时,本场比赛难度和稳定性都有不俗表现的何姿笑着说:“希望世锦赛的发挥,能比上一届更好。”

  不过这枚银牌并没有影响吴敏霞的情绪,“感觉还行吧,这段时间比较疲劳,状态也不太好,能比下来还是不错的。”吴敏霞笑着说。作为国家队女子3米板绝对主力之一,吴敏霞本年度参加的四站国际泳联系列赛主要以双人项目为主,单人只参加了中国和英国两站,墨西哥站和俄罗斯站全部弃权。对此,吴敏霞作出如下解释。“大家都知道我是老队员嘛,老队员有时候会有一些优惠政策,一些比赛可以做些调整。如果状态不好的话还要参加比赛,对自信心等方面肯定会有一些影响的;如果身体和各方面的能力都不错,比赛会更有信心一些。”7月份在上海进行的2011年游泳世锦赛,吴敏霞是地地道道的东道主。谈到压力,她说:“经过了北京奥运会,上海的比赛应该更能适应。我也会做好一切准备,包括心理准备,迎接这次比赛。”

  在晚上进行的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凭借最后一跳的精彩发挥,广东选手陈艾森与吴军以443.04分的成绩夺冠。四川队的杨健和邱波以437.07分获得亚军,季军被另一对广东选手谢思埸和郑植群获得。此外,在昨天进行的男子3米跳板预赛和半决赛中,秦凯和何冲登台亮相,两位奥运冠军不负众望,最终以540.25分和535.15分的成绩分列前两名挺进决赛。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