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苏迪曼杯不穿裙 中国队首战阵容确定林丹领衔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张璐璐
2011年05月22日11:01

  新报讯【记者 张璐璐】 今天,2011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拉开战幕,而想要在本届苏杯中一睹女子运动员穿裙子打比赛的人们恐怕要失望了,世界羽联副主席派山确认,原本计划在本届苏杯上实行的裙装令将被推迟到6月再实行。

  对于穿裙令推迟的原因,派山给出了解释:“这次没有实施原计划,是因为赞助商赶制不出这么多服装,到6月份在新加坡举行的公开赛时,女队员会穿上裙装的。其实穿裙装并非是为了让运动员显得性感,并以此来吸引观众,我们只是希望队员们能够更有活力。这次苏杯我也是听取了很多国家队的意见,他们希望在这次比赛上暂时不要实行。”

  世界羽联曾在苏杯抽签仪式上宣布,将在本届苏迪曼杯比赛中对女子参赛选手实施穿裙令,违者将受到罚款处罚,这一政策出台引发了争议。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就认为这一规定很无聊:“应该是愿意穿的鼓励穿,不愿意穿的可以不穿。”不仅是中国、印尼等亚洲球队对裙装令表达了异议,丹麦、瑞典等欧洲球队也加入反对阵营。

  另外,中国队昨天也公布了比赛首日对阵欧洲新贵德国队的出场阵容。林丹、王适娴领衔男女单打。这是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第一次作为中国羽毛球队女单选手站在苏迪曼杯的赛场上,她的对手不出意外将是德国队中最有名的老将申克,这也是德国对中国最具冲击力的单项。男双中国队派出了风云组合:世界冠军蔡赟、傅海峰。女双雪藏了势头最为强劲的于洋、王晓理,派上了田卿、赵芸蕾,锻炼新人。混双则选择了新科全英超级赛冠军徐晨、马晋披挂上场。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