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赛21日开幕 中国队四连冠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姚勤毅
2011年05月22日11:03

  本报记者 姚勤毅

  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再燃烽火,比赛将从今天起至29日在山东青岛进行。作为七届冠军得主,由林丹、王适娴领衔的中国队将向国羽历史上的第二个四连冠发起冲击。同时,作为奥运会前重要的积分赛事,本届苏迪曼杯不但是国手们抢夺奥运积分的良机,也是国羽为此后更为重要的伦敦世锦赛以及奥运会考察、甄选队员的重要依据。

  能否四连冠?

  1995年至2001年,中国羽毛球队曾实现苏迪曼杯四连冠,同时创造了国际羽坛的奇迹。本届苏迪曼杯中国队能否在家门口成功卫冕,并再次豪取四连冠,成为最大看点。

  由于苏迪曼杯是混合团体赛,此次派出最强阵容的中国队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男单方面,“一哥”林丹再度出马,鲍春来和谌龙辅其左右。女单方面,中国队派出了目前世界排名前三的王适娴、王仪涵和汪鑫三人,而男双的蔡 /傅海峰,女双的于洋/王晓理,混双的张楠/赵芸蕾等,均为目前国际羽坛双打的顶尖选手。

  另外,中国队此次抽中好签,小组赛中与实力较弱的德国队、日本队分在一组,轻松取得头名出线应该问题不大。不过即便如此,主帅李永波对待比赛的态度还是十分小心谨慎。“现在不少人都认为中国队这次夺苏杯问题不大,这是我最担心的问题。大家必须摆正位置,不能有任何轻敌的思想。去年尤伯杯,就是因为我们轻敌而输球,这是一次很惨痛的教训。”

  诸强谁搅局?

  虽然此番阵容强大,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队的卫冕之路能够走得顺风顺水,韩国、印尼、马来西亚、丹麦等传统强队势必会给东道主制造不小的麻烦。

  韩国队无疑是中国队在本届杯赛上的最强对手。“苏杯”历史上,韩国队曾三次问鼎,并于2003年和2010年两次战胜中国队。此次韩国队的出征名单中,各个单项实力均十分强劲:男单是有“林丹克星”之称的朴成奂;男双郑在成/李龙也曾多次击败过蔡 /傅海峰;而裴升熙等女将都在大赛中击败过中国选手。

  此外,由男单世界第一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队也将成为中国队前进道路上必须攻破的艰难屏障,而印尼队的男单“二哥”陶菲克虽然“爽约”退赛,让此前人们期待的羽毛球“四大天王”聚首化为泡影,但队中仍有前世锦赛男单亚军索尼和奥运冠军马基斯/亨德拉等人压阵,实力不容小觑。此外,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队男双组合鲍伊/摩根森、混双尼尔森/佩德森、女单鲍恩等人,也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裙装穿不穿?

  今年世界羽坛最叫人“起劲”的莫过于“裙子”二字了。今年3月,国际羽联颁布“裙装令”,要求女选手从5月起必须在高级别赛事中着短裙或连衣裙上场。然而由于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成员国的反对,国际羽联不得不将“裙装令”延期至6月。因此,本次杯赛上女选手们依旧可以自行决定是否穿裙子上场比赛。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此次杯赛期间,世界羽联将在年度大会上讨论是否继续或者取消“裙装令”,相信届时“裙装风波”也会有个最终说法。不过即便如此,会有多少女选手着裙装登场,会着怎样的裙装上场,依然是此次杯赛的看点之一。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